close

第二次去北埔吧(有印象以來啦)
上一次是公司的飛牛、北埔一日遊
但是因為時間真的太趕
感覺我們只下車快步的繞了一圈後
就準備集合回家了
所以嚴格來說這次才是我真正的認識北埔吧

早上集合後,二台車順順的開往北埔
雖然是假日,還好一路上的車潮都還算順暢

第一站我們到
北埔冷泉、吊橋


通過不算長的一座吊橋後,到了冷泉小瀑布區~
真是被他們給氣死了!要來有水的地方也不先說
我穿裙子還算小事,腳下踩的低跟短靴才是痛苦啊
好不容易通過一堆石頭的考驗
接下來卻是看著離我只有幾公分冰冰涼涼的水卻不能下去
結果就是我們三個女生很哀怨的坐在石頭上看他們玩(恨啊~)
水很乾淨,都可以直接看到水底
還有好多好多的魚游來游去的,魚還不算小耶!
聽男生們說魚兒很聰明呦!偷偷的在腳邊游,還會偷偷攻擊~
但是手一伸下去魚就馬上快速的”飛”走,真是厲害呢!
過了一下下~~(你們也玩的夠爽了吧!)
瑜拿出書來看,我看著水裡的魚發呆,如更誇張的直接趴在腳上肚姑
男生們才從水裡起來準備往下個地方去

我們的下一站就直接去北埔老街了
看看時間逛一下剛好可以找個地方解決午餐
城城的阿姨就在老街上開了一間店
二話不說當然是直接過去啦!
店名叫
進興茶坊
(呃呃~還好不姓陳)

阿姨知道我們是城城的同學後,超熱情的招呼我們
還有一個可愛的姑姑為我們介紹這邊非吃不可的好料
整間店真的好應北埔老街的懷舊感覺(也可以說是客家味~)
不久後,擂茶用的”傢私”就來了
但是姑姑說我們應該要先吃飽才有力氣擂
所以簡單幫我們介紹一下擂茶的方法後,就先把擂家的道具擺到旁邊去了
這時我們點的菜也陸續的上桌了


1、客家板條 板條很Q很好吃,味道超香的(撇開討厭的油蔥不談)
2、客家小炒 不同於外面炒的乾乾硬硬的小炒,所有料都很實在,
           記得外面的吃到最後都剩下一堆韭菜、蔥之類的鬼東西
3、梅干扣肉 下面的梅干酸酸的很下飯(都是因為這道我們又加點白飯)
                      肉也很好吃,但肥肥的部份還是被我咬掉丟在一旁,
                      我真的不敢吃啦!
4、豆 乾 湯   這是姑姑說最特別一定要嘗的,本來聽名字,以為是平常
                      的那種”豆干”,沒想到上來是整條豆子曬乾後下去煮湯,
                      好特別哦!吃那個”豆乾”時沒啥味道,但是湯的味道超棒的哦~
5、鐵板豆腐 這道是最普通的,黑胡椒味的豆腐,不多介紹
6、薑絲大腸 又是一道超下飯的菜,吃第一口時真的被”酸”到了,但是~
                      好吃的程度還是用盤底朝天來證明了
7、過貓(台語) 剛上菜上面還打一個蛋黃耶!姑姑說因為過貓有一點刮刮的
       如果打上一個蛋黃拌一拌的話吃起來比較滑溜,也是好吃啦!

吃到最後,吃飽的人就四處走晃,女生們到外面拍照~
最後桌上的菜通通交給益璋給解決掉(厲害厲害呀~)
辛苦了益璋,接下來桌子先清理一下,我們準備開始擂茶



擂茶我還有一點小經驗啦!
之前去南庄、上回公司旅遊時都有玩到,知道那是很累人的事
所以由女生先發(呃~又不是打棒球)
好不容易擂到最後,所有的材料都磨成泥狀後
就拿滾燙的熱水來準備沖茶啦
熱水才一沖下去,好香好香~的茶味就四處飄囉
又送上抹茶麻吉、炸豆干、鹹餅乾還有蜜紅豆米香
姑姑還教我們一定要先喝一口純純的擂茶
然後再加入甜甜的蜜豆調一下味(純的茶還是會有點澀)
喝著熱熱的茶,同學們說說笑笑的,好有”幸福的味道”

結果~再往上拉看看我們吃了多少
六個人一起SHARE後每個人只要NT$250耶!
怎麼會那麼那麼便宜?
深深覺得,那些擂茶一定是免費的啦
因為我們打著城城的名號來找阿姨(真是粉拍勢

最後再小逛,我沒忘記要買我最愛的二種特產
自從在南庄吃過那醃的紅紅又脆脆的李子就念念不忘啦
買了二大包李子和一小包的桃子(桃子比較好買嘛~台北就有囉)


最後要離開時,和姑姑問了一下附近的景點
姑姑介紹一個離我們不太遠的峨嵋湖,拿了簡單的地圖簡介後就出發了
約十分鐘左右我們就到了,沿路可以看到一尊超大的直立彌勒佛,上回去南庄時
還只蓋一小小部份而已呢,現在整個蓋好,真的是好大啊!


還蠻大的湖,但是真的很可惜附近都在施工
所以一些路都封住不能走了只能在外面那邊拍拍照
看著那尊笑臉迎人的彌勒佛,真的會讓人很想跟著微笑耶!
真是可愛的一座佛像

逛一逛看一下時間已經五點多了,原本打算回台北了
結果紘億他們又約要到新竹去會合,彰佑不去就先走
剩下我們其他五個人剛好一台車的繼續往新竹去
約在新竹的城隍廟口集合,紘億帶我們殺進去吃東西
但是~大家都飽的要命,最後各吃了一碗丸子湯(有貢丸、魚丸、牛肉丸)
還有另一攤的冰品就準備閃人了

最後~不死心的要向城隍廟口的小吃嗆一下聲
你們給我等著啊!這次肚子沒位置裝的下你們了
但是下次~我一定要空著肚子來大吃特吃一番
新竹的米粉我還沒吃到呢!等著等著~你們給我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