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啊!廚房是女人的天下
但是現在家裡的廚房還是歸老媽管
所以不會作菜真的不是我的錯啦(都是藉口)

不過也沒真的這麼誇張
至少我獨家創作的沙茶炒飯還蠻受好評的呢!
一些簡單的東西也還勉勉強強可以變出來
不算百分百的廚房白痴啦(是在安慰自已嗎?)

不久前看到香腸麻麻的泡菜鍋
嗯~看起來不太難
剛好小阿姨過年時去韓國也帶了泡菜回來
心想不如就來試試看吧!

星期二下班時雨超大的
但是還是擋不住我想要下廚的決心
穿著雨衣衝進我家附近的一間農會超市
快速的挑了幾樣材料後又快速的騎車回家

準備材料


這就是我採購回來的材料啦!
香腸麻麻有加蕃茄,不過我不怎麼愛~
所以自動取消

因為第一次煮,而且家裡其他人都吃飽了
我用了小鍋放了三分之二的水下去後
等水半開時就把泡菜丟進去(按香腸麻教我的步驟)
再繼續洗菜、切豆腐…


就說了只有我嘛!所以高麗菜我只用了四分之一
豆腐、小貢丸、肉片也都只用了半盒
魚餃除外,因為毛毛麻愛~所以整盒都給它倒下去

結果呢~煮~煮~煮~

鏘!鏘!鏘!



第一次煮出來的成果還不錯耶!
不太敢吃辣的毛毛麻泡菜不敢放太多
不過有記得香腸麻麻提醒的小撇步
最後再放一些泡菜(才有脆脆的泡菜吃~)
真意外煮出來還蠻香的呢


因為沒有煮白飯,所以毛毛麻拿了一包某某麵(泡麵)
把裡面的麵條用另一個小鍋煮開(開了就好不喜歡太爛的麵)
準備加在泡菜鍋裡吃


這就是我送進嘴巴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嗯嗯~還可以
右上角剛好還放了一片很「葉狀」的高麗菜
不知視覺美感有沒有加一些分數呀?(有啦有啦!一定要有)

不過我的湯怎麼好像沒有很紅啊!是因為捨去蕃茄的關係嗎?
香腸麻麻妳可以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