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到星期六,毛毛拔就吵著說這個週末還要吃咖哩飯
看在毛毛拔是我這個廚房新手頭號粉絲的份上
決定除了咖哩飯之外還要搞些其它東西來嘗嘗
和香腸麻、醬油麻在msn上討論著菜單
決定要來煮個豆腐海帶芽味噌湯

因為星期六去上完CINDY老師的課後
就一起在"教室"解決了我們當天的晚餐
所以將下廚的時間延到星期日

到了星期日,早上9點多就起床的毛毛麻
原本還在想說要不要去三重的疏洪道那邊走走
每次經過都好多人,看起來蠻熱鬧的感覺
但是到了下午,天色慢慢變有點陰陰暗暗的
因為怕下雨,結果就那兒也沒去了

後來,剛好清完毛毛的貓砂後發現貓砂沒了
就帶著毛毛去領貓砂及補些罐頭及毛毛愛的零食


就是這個,毛毛超喜歡的唷
上回在新莊的那間寶福買了一排回來給毛毛試吃
結果毛毛很愛耶!
所以今天再買了一排給她
上回買了45元,今天買了39元而且還加送一條
比上回划算很多哦
還跟老板娘打聽了一整盒的價格
老板娘說一共60條才賣720元 (還多送20條呢)
下次就來幫毛毛買一盒讓她開心的飛起來

疑,怎麼講到毛毛的零食來了!

快點買一買之後,我們就前往農會超市去採購食材


01.黑胡椒豬排×1盒
02.蛤蜊×1盒
03.海帶芽×1包
04.香油×1罐
05.台灣搵醬(蒜蓉醬油)×1罐
06.蔥油餅×1盒
07.肉絲×1盒
08.桂冠千島醬×1小條
09.豆腐×1盒
10.麵包粉×1包
11.廣島炒麵×1盒

買了這麼多東西,只花了四百多塊
不禁想起我們平常一餐吃了上千塊還覺得很便宜的蠢念頭
原來自已煮東西是這麼划算
而且這些東西,還不是全部都要一餐煮完的
還可以分幾次煮呢

準備好食材後,先將該洗的都洗好
開始動手啦!
原本要煮的咖哩醬,媽咪在星期五晚上就有煮了耶
所以咖哩拿去熱一熱就好了
省了一大件事

首先要動手的就是今天的味噌湯啦!


這是毛毛麻前年去日本玩時買回來的味噌
很香唷!之前都是媽咪煮給我喝的



放了半鍋多一點的水之後開火,挖了半個大湯匙的味噌放進去(不必等水滾)
然後用打蛋的器具將味噌打散,這是媽咪教我的密訣!
說這樣味噌才會完全的散掉,不然一塊一塊的很難溶

水滾後加一點砂糖,再將豆腐、蛤蜊放進去
媽咪說加點砂糖可以沖淡一些味噌的鹹味,才不會太”死鹹”
後來試喝有鹹了一些,就再多加一些水再滾一下
最後加入一小把的海帶芽及柴魚,就完成了





接下來要弄的是豬排
因為豬排已經是黑胡椒口味
買回家後直接料理就可以了
不必再自已醃(其實我也不會)



先拿出來沾點薄薄的麵粉
然後打一顆蛋,再將豬排沾蛋汁後



最後再壓上麵包粉,這邊就不是薄薄的一層囉
要吃出酥脆的感覺,就要把麵包粉均勻的包在外層
最好是稍微的壓一下,這樣比較不會散掉



熱好油後可以炸囉!
這個小油炸鍋超棒的,是小舅拿來送我們的
不會太大,很適合一般家庭炸東西
這樣也不會浪費太多油,打☆☆☆☆☆五顆星啦!



最棒的是上層還有半圈的小鐵架
可以將炸好的放在上面瀝一下油



豬排完成了,味道很棒唷!
大家應該有疑問吧,為什麼左右不同色
這個嘛,就因為右邊是一開始油太熱下去炸
所以就黑了一點,不過沒有燒焦啦
看起來我沾粉的功力還不錯
每塊豬排真的都有酥酥脆脆的呢



最後又想到冰箱裡有上回公司請人代購的澎湖花枝丸
就拿出來用剛才的油炸一些



這個花枝丸和一般的真的不一樣耶!
裡面的花枝超多的,很實在,不像外面賣的
感覺都是在咬麵粉團的感覺
真的很有花枝味,好吃唷~



這是媽咪煮的咖哩雞,媽呀!可以不要把紅蘿蔔切這麼大嗎
我根本連舀起來的慾望都沒有了
所以我的飯裡,完全看不到紅色的東西,哈哈~

煮了二碗的白飯,我、毛毛拔、我媽咪加我弟四個人
除了剩下1/4鍋的味噌湯之外,
其它的東西全部都清光吃掉耶!

看來我這廚房新手的粉絲又多了二枚,嘻嘻~真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