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雖然知道很多人怕蜘蛛
但是我還是要貼啦
因為啊~其實平常的我也很怕蜘蛛的
尤其是那種毛茸茸的
一看到就忍不住起了「雞母皮」耶!

但是來到綠博
就是要來學習、認識一些平常少接觸的東西嘛
走進蜘蛛館
就看到門口有人手放著一隻毛蜘蛛在讓遊客摸摸看看
當然囉~看的勇氣我還有,摸的話…真的是沒辦法啦!

 
  

蜘蛛館
來自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蜘蛛兵團進駐了今年的綠色博覽會
世界上最重、最巨大,還有號稱會捕食鳥類的亞馬遜食鳥蜘蛛、
世界上最小的毛蜘蛛、台灣最毒的蜘蛛…

接下的畫面,希望怕的人可以勇敢的給他往下移動
其實經過現場的解說員,我才知道原來蜘蛛是益蟲耶

平常老一輩的人常說,有一種叫旯(ㄌㄚ/)犽(ㄧㄚ/)的大蜘蛛
會尿尿在人的皮膚上,造成潰爛。
其實這個是錯誤的觀念,蜘蛛很少便尿
即使有便尿對人體也不會造成任何的不適
真正的罪魁禍首是一種叫「隱翅蟲」的體液造成的
可憐的蜘蛛真的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家中會有旯犽的原因是有蟑螂
所以在家裡看到旯犽的話表示你家的小強很多
等到有一天,家裡的小強都被清光時
旯犽也會跟著離開,另外找有小強住的家繼續撲滅可惡的小強的
所以,下次不要看到旯犽就拿拖鞋打死捏

現場的解說員還說了一句話超好笑的
旯犽說:長的醜也不是我的錯啊!別每次看到我就說「拍虎伊系」
 
旯犽的本名叫白額高腳蛛
看起來很大隻很恐怖,但牠是會幫忙殺掉家中的害蟲的益蟲哦
不要再用拖鞋伺候牠了嘿
 

標本蜘蛛
 

活體蜘蛛 
下面這張是超有母愛蜘蛛媽媽
抱著一大團的蛋在身上
隨時可以保謢著自已的小寶寶
我還看到有一種蜘蛛,媽媽會犧牲自已
把自已當成小蜘蛛孵化後的第一頓大餐
  
  
 

其實邊拍我也是覺得有一點毛毛的
不過能看到這麼多的蜘蛛真的有點大開眼界

以今年的主題館來說
我覺得蜘蛛館和甲蟲館是做的最讚的

接下來我們要搭遊園車下山
一路走上來,腳也逛的很痠了
今年的遊園車很新,顏色又很可愛唷
有橘色的、也有紅色的,超有活力的
不過一次要NTD30真的是有點小貴
 
 
  

一路開到入門口不遠處,一下車就看到園區的吉祥物娃娃
可以免費去拍照唷!

在拍照時還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弟弟
他媽咪叫他站過去拍照,結果他很害怕的說:我不敢!那個會咬人
真是天真的小朋友~可愛
  

無所不在的投籃機
 

很喜歡這樣自由自在隨處走走的感覺
可以拋開平常在工作上的不順心情
只可惜,我的年假太少啦
隨便用用就已經剩下2天多了
哎~聽說現在才五月而已
今年的特休又不夠用了(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