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母親節、中秋節、外婆的生日,我們都會全部聚在一起
即使是住在台中的二阿姨、也絕不會錯過我們的家庭聚會
今年,我們一樣是在外面訂了餐廳一起慶祝
外婆在前一天從台東上來台北
說到我那可愛又健康的外婆
雖然是一個人住,但她的社交活動可是厲害的很
常常和村裡的朋友、台東那邊的親戚們到處玩
環島旅遊對外婆來說更像是家常便飯一樣
雖然有時會擔心外婆一個人
但外婆這樣悠閒自在的過生活也許不是壞事

因為母親節,下午我要妹妹陪我去花店看花
打算買給所有參加聚會的媽媽們
包括媽咪、阿姨們、舅媽們

雖然沒有富裕的家境、沒有名車、豪宅
但是和樂融融的家庭生活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
阿姨們、舅舅們對待外婆的孝順
也影響了我們這一輩小孩子的觀念
這種特別的聚會日子,我們一樣也都不會缺席
阿姨在一周前就在餐廳訂了二桌

我們的習慣都是大人一桌、小孩子一桌
陸續的到了餐廳後我們就自已坐了
我們帶了好喝的紅酒和表弟、表妹們一起喝
連凱凱都耍寶的拿起空酒瓶假裝在喝酒
  
  

到齊之後開始上菜
  
  
  
  
  
常相處的弟弟、妹妹們
早習慣我這個姊姊因為寫網誌愛拍照的習慣
還沒拍照前都會很配合的不動菜耶!
還會提醒我快拿相機出來拍
雖然弟弟有時很白木會故意要夾菜~呵

一進去時發現離我們不遠處有特別的感覺
因為在台灣的餐廳,通常人家是請那種卡拉ok式的樂隊
今天居然有一個拿著吉他唱著西洋情歌的人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一桌是外國新郎+台灣新娘耶
台上的歌手彈了一首輕快的西洋情歌
他們還起來跳舞耶!
照片中白髮的外國老婆婆,應該是新郎的媽媽
瞧她也快樂的手足舞蹈,在場的人都感染了他們那區快樂的氣氛
一曲結束,是全場拍手加歡呼呢~超有趣的
 

我們是快樂的大家庭
  
  
  
  

接著,弟弟妹妹們提醒我該把花拿出來了
呵~因為母親節的花實在粉貴
所以外婆、奶奶及媽咪是一束之外,其它的都是一支表心意啦
雖然只是一支小小的康乃馨
但看到舅媽們、阿姨們露出驚喜的笑容,我也覺得好幸福唷
  
我們三姊弟和媽咪合照                                  二舅舅一家
  
我和妹妹、外婆、阿姨                               我和二阿姨
  
給媽咪的那束花特美
 

聽說今天除了慶祝母親節之外,還有另一項特別的活動
那就是二姨丈要過50歲的大壽哦!

所以,大家就前往小阿姨家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