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白沙灣的行程後
大家分別去清洗跟換衣服

狗狗享用米姐夏日肉凍的歡樂時光

米米:姐姐~我可以吃了嗎

香腸:我也要我也要~

可惡的醬油麻居然叫尼莫幫忙清洗醬油吃剩的空盒>"<
不過其實尼莫他也很樂意幫忙啦~~

還喝了米米姐帶的好喝香濃冰咖啡~讚呦^^

後來去買了好吃的劉家肉粽後
打算去上次我們去的石門秘密地方吃肉粽
誰知,上次去的時還有桌椅可以坐
這次去全都沒了啦

還好,旁邊還有一些椅子可以坐
看到一旁有人準備煮螃蟹
一群人夾帶著歡呼聲圍過去看
我走過去瞄了一眼後
覺得大家實在是太大驚小怪了
那些小不籠咚的小螃蟹
應該要放他們再繼續長大才對丫
要抓也要抓大一點的才夠本吧

於是,說出了原來準備悄悄去續攤的行程
前一天晚上我們家庭聚會一起到丫姨家
我就說到我們今天的白沙灣之旅
舅舅就說他們也預定晚上要去翡翠灣一帶抓螃蟹
我們的說法是「追海馬仔」(台語)
外婆家就在東部的海岸線,從小在海邊玩的我們
可是超知道海邊有啥好玩好吃的咧

本來想說,大家玩了半天了應該很累
沒想到~問完竟然大家都要去耶!(不知道有沒有人是順應民意

心繫壽司在家的香腸家決定先離開
嘟嘟和芳瑜就順道搭了香腸家的車(謝謝香腸家幫忙送我同學一程捏)
其它人就前往和舅舅會合了


玩水後累到不行的尼莫,睡在乾媽的腳上~超可愛

持續昏迷中的尼莫~

到了抓螃蟹的地方~在沙灘上來回奔走了一回之後
準備回去入口的地方煮螃蟹來吃了

感謝比我們早來幫忙抓的大舅、丫姨跟表弟們~
居然有滿滿二大袋的收穫
要怎麼形容有多大袋咧~~下層的螃蟹都被上層的壓死了
這樣感覺的出來有多少數量了吧

搬出舅舅車上的"傢伙"之後
居然大家都說要回家了啦
不過毛麻猜想你們"不好意思"的成份比較居多吧
不要客氣啦!我們家的人都非常熱情又好客的

後來除了米蒂家因為隔天有宜蘭的旅遊行程先走
菲菲家跟醬油家都被我留下來了啦!

偷偷小聲的說~
那個豆腐從一開始就超想留下來的,不過礙於菲麻和丫橘都累了
用著龜速緩緩的發動車子,又故意的走到死巷沒路再龜速的迴轉
然後聽到大家的呼喚後又龜速的前進
豆腐還用"螃蟹煮法"的方式拖了5分鐘~哈
最後~最後還是以倒車入庫的方式重新把車停好
下車來跟我們準備享用螃蟹大餐囉




一群人吃了二大鍋的螃蟹
雖然是簡單的幾片薑跟一些鹽、辣椒和去腥的酒
不過炒出來的螃蟹真的是超香超好吃的

以前我們常常都是晚上去抓螃蟹、釣魚的玩到早上
一次出動都是十幾、二十人~超熱鬧的
舅舅有說下次要去的話,還要放網子抓魚然後加上抓螃蟹
不怕累的人再跟毛麻預約報名囉^^"

沒有這種走沙灘追螃蟹的人一定會超累的
尤其是小腿,一定痛個一~二天絕對跑不掉
辛苦你們啦^^
希望毛毛家後面加碼的夜間活動
給大家留下深刻又美好的回憶

送妹媽、米米姐回家的路上


(照片經妹媽本人要求"加工"一下,不過這一加工更好笑了......)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去那運了這一人一狗的屍體咧
連中暑的米姐也笑到一個東倒西歪
直說這兩位祖孫真的妙到一個不行啦

之後,回毛拔在天母的家就沒力氣了
打電話給我弟~~他們竟然真的又去其他的地方抓
抓到半夜3點耶!很拼吧~~果然是年輕人呀
所以~~隔天我們又有螃蟹大餐可以吃,實在好酥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