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接到GM(總經理)按內線來
和我談到最近接到的一間大客戶
因為剛開始交易~量又頗大
為了避免工廠方面對客戶還不熟悉造成錯誤發生
要求我盡快安排出差到東莞去一趟

這晴天霹靂的消息一來
把我原本訂好的行程都打亂
菲麻哥哥的麵包教學課程.........去不了
XX家熱情邀約的烤肉行.........跟不到

雖然很不想出差
但是心中其實也真的很擔心工廠出了任何差錯
每一批至少在8~9萬美金的出貨
真的發生了什麼問題~對公司都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所以雖然心有不甘卻硬著頭皮也要飛過去一趟

從知道消息到出差的前一天
只有短短不到一個星期
這陣子公事上已經夠忙了
還要出差
最後一天上班還搞到晚上9點半才離開公司(哇耐架歹命.....><)

看看時間已經晚上12點了~
行李都還沒弄咧!才趕緊去扛出我的小藍行李箱

 
迅速將要帶的衣服整理好再用壓縮袋壓成"一陀"後

 
再裝進我的"伴手" 精美菓風小舖可愛糖果一大堆
準備來去"賄賂"我親愛的26同事 (26=丫六=大陸仔)

整理好已經凌晨2點了..........趕緊上床抱著心愛的毛毛睡覺去

隔天一早辛苦的毛毛拔開著車來接我去機場

 
 
平常不起眼,一頓40元漢堡蛋+中冰紅的早餐
現在吃起來是特別的有味道..........

 
到櫃檯辦好登機證
搭港龍KA-487 AM10:55 由台北往香港的班機
牆上的鐘離 AM10:30的登機時間只剩下20分鐘

 
之前都是搭長榮航空~
這是我第一次搭港龍航空的班機呦

 
離台前的與登機證的合照
當然又是自已在飛機上自拍的啦^^"

雖然座位很後面,但是座位還算可以
不會很擠~又有要求靠走道
第一次搭港龍的感覺還算不錯

 
起飛後機上供應的餐點
沒想到港龍航空的豬肉絲飯很好吃咧
連花椰菜也都脆脆不會爛爛的
加上一罐蘋果多
以這樣短短的航程~這一份餐點我給95分~不錯呦

 
過了1小時又45分~到了香港機場後過海關
準備前往搭直通車(通寶巴士)的地方

指示牌上的往內地客車就是我要去的方向啦
雖然有直達的車沒錯
不過從香港到東莞,路上需要二次通關
一次是香港落馬舟海關,另一次是深圳的皇崗口岸
這是行程中我最痛恨的地方
要上下車通關就算了
還要帶著所有的行李一起
大熱天的真的是很大的折磨

 
深藍色的通寶巴士要從香港機場往東莞出發了~

 
香港海上來來往往穿梭的船

 
 
 
 
通關的時候人潮很多
因為碰上了幾個國內旅遊團
一直到下午的5點才到東莞常平的上島咖啡

原本聯絡經理派司機來接
結果經理和副理親自過來接我
說要一起去吃完飯後再回廠裡

誰知行李丟上車~到達酒店(這是吃飯用的.....)
才知道原來是東莞台商會的聚餐
先陪經理和認識的客戶、朋友打完招呼後
才入位開始用餐

肚子餓的不得了的我~很認真的吃著
菜色還可以~但是我不敢拿相機出來拍照
怕人家覺得我是台灣俗
連這些菜都沒吃過似的.......

第一天到廠裡就晚上8點多了~
到了台幹宿舍後整理一下行李和洗洗澡
不到11點就早早上床睡覺

這是我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