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的消費真的是便宜的沒話說
我想台灣人在這邊每個人都可以稱的上是大爺吧

PM05:45下班時間一到
大家都準時的前往飯廳享用"阿嫂"(我們都這麼叫煮飯的丫姨)準備的晚餐
吃完飯後當然就要找娛樂啦

酒店是男人愛的~至於女人呢
可以去的地方倒也不少
洗頭、沐足、SPA......等,都是超級酥麻又便宜到不行的享受丫



經理的老婆和女兒就是陪我天天出去鬼混的好伙伴

說到勤怡(經理的女兒)
才一年不見,已經變成好可愛的小女生了


3歲半的勤怡(在我滴房間拍的~桌上的衣服還沒整理好)
變的超可愛超小女生的模樣

 
去年8月份出差時,還像個小男生似的咧~
人家說女大十八變,這小妞才一年不見而已
真的變的好可愛捏!!

以前酷酷的不愛說話,現在也變的超活潑超會說話
以前要花幾天的時間才能混熟
這一次只花了10分鐘就混熟囉
轉變真的是給她有點大!!

接下來就要介紹我一周來的娛樂活動囉~

娛樂1-洗頭
東莞的洗頭和台灣的很不同
台灣的就是單純洗"一顆頭"
大陸的服務就超"工夫"的
這次阿蓮(經理的老婆)帶我去一間新開的店
全程是躺著洗的唷
洗頭+洗(清)耳朵+按摩背部+按摩雙手+按摩肩膀、脖子、頭
這樣超棒的享受
居然只需花RMB20就買的到(不到台幣的100元耶!!匯率約1:4)

娛樂2-沐足
簡單說就是"洗腳"的意思
但這個就更享受啦

舒服的大沙發椅

藏在前面一張椅子下的水龍頭區

放了水加入草藥後將雙腳放進水裡泡
 
這時小姐會要客人反著坐,泡腳的同時
會幫客人按摩整個背,包含肩、頸(真的超舒服的啦~吼!!)
 
還有水果、點心及飲料可以享用

然後按的差不多後就要開始按腳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向很怕癢的我,尤其是腳底
他們這樣按我的腳,但我都不覺得癢耶

這時,就開始準備可以小瞇一下了
因為真的舒服到讓人想睡丫

按完腳又把沙發整個攤平
再按大腿、雙手和頭...等~連臉部也都會按唷
很像在做臉的感覺~呵呵

這樣幾乎全身按摩的超豪華享受,只要RMB40/鐘(以1個小時為單位)
我最愛這個了,這次去給他狠狠的去按了4次總共5個鐘
超便宜又超舒服的

娛樂3-釣蝦
在大陸的釣蝦並不像台灣那麼普遍
整個常平鎮好像就這麼一間釣蝦場
聽說還是台灣人開的
台灣的釣蝦是矮矮的池子,都是坐小椅子釣
東莞的釣蝦是坐高腳椅,池子的高度差不多是一個小朋友的高度
這是蠻不一樣的地方

在東莞釣蝦,釣蝦是有"保證"的
只要買2個小時,釣到的蝦不到1斤,店家會補滿斤的蝦子給客人
3個小時就2斤,以此類推....
所以就算釣不到蝦子一樣也有好多蝦可以吃

當天原本是經理帶我們去看人家釣蝦
只有一個人在釣,釣著釣著我們無聊了
經理打算先送我們回廠裡,他再回去找朋友聊天喝酒
結果車開到一半,經理的手機響了
是另一位副理打來的,說他要請客招待我
結果我們又折返回去釣蝦場
除了3個小時2斤的保證蝦之外,副理還點了一堆菜
後來總共有奶油焗蝦、蒜蓉蝦、烤蝦、炒螃蟹、紅燒X魚和滷味
5個大人+1個小孩根本就吃不完
還把剩下的打包回去,隔天午餐、晚餐繼續吃

最可怕的是一大盤的炒螃蟹只要RMB15
真的是便宜到一個不行丫~

娛樂4-SPA
 
生意很好的一間SPA生活館
沒預約直接去,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有位子呢

往2F的樓梯
洗完澡披上一條大浴巾後
就去使和台灣的一樣有的烤箱了
但這邊用的不是蒸氣式的
是用某某光之類的來烤,烤完身體真的流超多汗的

我選了全身去角質+養生療法這二個療程
在去角質時我就已經舒服到睡著了
服務的技師還叫醒我,叫我翻面
養生療法是技師看了我慘不忍睹的背建議我做的

有點像台灣的"火療"
舖了好幾層毛巾後,會用酒精然後點火
等感覺到有燙的感覺後,再用溼毛巾蓋熄後按摩
重覆大約8~10次
這樣的療法可以把體內的毒素及多餘的溼氣逼出來

真的很神奇唷~做完後當天晚上
天氣不熱也沒有感覺流汗,但手一摸背部
居然是一顆顆的汗珠
也就是說火療的效果還在持續的將溼氣逼出來
整個感覺超舒暢的

全身去角質~RMB80
養生療法~RMB98(總共加一加才台幣約七百出頭)

娛樂5-五星級酒店的美食
在大陸到處都是酒店林立
現在更出現了許多台商開的五星級酒店
通常酒店都會有用餐的地方

有一天我們5個人沐足完去吃飲茶
結帳才總共RMB52元(含茶資)
我曾經在台灣吃飲茶,3個人吃了將近2000元
真的是差很多

最後一天去吃BUFFET
日式、歐式、台式的海鮮總匯自助餐
一個人只要RMB68
生壕、牛排、手卷、生魚片、甜點....吃到飽







寫到這,應該很多人懷疑我真的是出差還是去玩吧
哈~哈~
苦中作樂嘛!!不找點娛樂~會悶死的
因為在大陸又不像在台灣
要去那交通方便、自已騎小V或男友載~大不了就坐交通工具
在這邊一個人連廠門口都不敢出(治安不好~有飛車搶劫)

還好我和經理、副理....等台幹都很熟
有他們帶我到處去~我的出差真的一點也不無聊咧
每天晚上吃完飯就出門,實在很忙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