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POLY學長的喜酒後
一群人準備接下來的台中到處晃行程
原本毛麻想帶尼莫去的台中古堡花園
因為要收門票,雖然可以抵入園的消費
但是對於才剛吃飽飽的我們真的不適合
而東豐綠色走廊的自行車之旅
也不適合今天大家為了喝喜酒而作的LADY打扮

最後,我們拿出台灣的旅遊書找到了幾個點
雖然共有4台車,但毛拔實驗室的學弟、妹們
真的都很好相處
大家說走就走,都沒有會機機歪歪的人

我們第一站是到了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很古色古香的一個地方,可惜居然是休館日
所以我們就在這拍拍照讓尼莫喝喝水後就離開了
  
(左圖)尼莫:吼~~人家大老遠從台北來居然沒開啦
(右圖)尼莫:我不依我不依嘛.............

接著我們往石岡水壩921地震紀念地前進
 
毛麻有興趣的是這個921紀念地,覺得很有歷史的意義
  
  
我們身後就是一座超大型的水壩
覺得好有氣勢哦!!!!
右下角那張照片有沒有很母子情深的感覺~(I LIKE IT)
 
要前往921地震紀念地前,毛拔去買了熱狗吃~
我在拍照時,老板還說~別忘了把我的招牌一起拍下來哦
於是,就出動咱們特派員尼莫~和"扛棒"一起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尼莫:乾媽~拍完照我可以吃嗎????)
 
接著我們要經過搭在水壩上的一座橋,通往另一頭的紀念地
尼莫很棒唷!!一路上都很努力的在走走走.....
 
 
 
從橋上往下看~真的超有氣勢的
一望無際的水面,感覺好像在大陸尋奇上才看的到的畫面
台灣~真的好多很美的地方耶!!!!
 
尼莫:乾媽這邊好高哦~~我怕~~
乾媽:你怕我也怕呀><"所以才派你這短腿的站上去呀
尼莫:吼.....我要下去啦!!!!!!
乾媽:拍張照就好了啦~~乖呦!!!

走到橋的盡頭,來到921紀念地
 
看到這個景像,我嚇到了~
這是921地震造成的大斷層
很難想像一座橋會被"搖"成這樣
之前到台中經過一段"波浪型"的路面
我就很驚訝了,沒想到這裡有更可怕的畫面
也難怪那次的地震會造成台灣的傷亡慘重了
  
 
這邊的石板上刻著地震發生的年、月、日及震央的經緯度
腳下踩的石板上也都有921的標示~蠻有歷史的意義的
 
還有一個石板記載著當時的地震,對石岡壩造成的損害及影響
我想對於身在這邊的居民們,一定是個不可磨滅的惡夢吧

逛完這裡,走到停車的地方,天就整個暗了~
於是大伙又準備前進逢甲夜市囉!!

車子超難停的,我們一群人停在很遠的地方
差不多走了20分鐘的路才到夜市吧!!!!
肥嘟嘟的尼莫~還好有眾阿姨叔叔們的協助下
一路舒服的在背袋裡到達逢甲夜市

話不多說~~邊走邊逛邊買邊吃~~

逢甲三代口味茶葉蛋
  
二小鍋的茶葉蛋,一顆9元(蠻小顆的,小貴!!)
第一次吃茶葉蛋要排隊~~不過味道真的不錯,非常的入味

綜合四合一
  
金桔+檸檬+愛玉+山粉圓的組合,一杯才25元
蠻特別的組合~但都是我愛的東西~好喝呦^^"
(有發現尼莫又入鏡了嗎~嘿嘿~還在偷舔杯子外的冰水呢)

魚要醬吃
  
很可愛的店名~賣的全是魚類的料理
有教椒鹽、糖醋、泰式…等
口味粉讚呦~有來逢甲的記得要吃一下
好多人把那小攤子圍的緊緊的~
拍這個照片我還手舉高外加踮腳尖呢~辛苦!!!

當然吃的不只這些,還有雞排、豬血糕、烤鴨夾餅、醃芭樂、雪片冰…等
大家逛到腳痠的不得了
走到底後就懶的再往回走囉
司機們搭taxi去開車來接我們
上了車,根本是累翻了…

不信你們看!!
 
累~~~~
 
好累~~~~~

車子開回毛拔家後,又騎機車回我家
尼莫真的一路昏睡真的累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