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煩很煩.....
為什麼女人這麼辛苦呀
要有一個月一次的麻煩事

近一年多來
MC愈來愈不正常.....
大大小小的中醫、西醫都看過
就是沒有解決問題.....

第一次去看西醫時

醫生有幫我做了內診(還好是女醫生)
說我有輕微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問題
子宮內有一些小小不成熟的小卵泡
因為都還沒成熟所以沒有大卵泡
所以不會排卵.......
當時拿了一個月份的藥吃
吃完確實下個月很準時的來
但一但停藥就又不來了
加上吃藥的那陣子
每個人都看的出來我整個是"腫"起來
嚇的我不敢再去拿藥吃

加上又搜尋到網上的資料↓

排卵藥可以刺激卵泡長大,順利排卵,月經就會準時來。
可是排卵要也有副作用,子宮內膜會變薄,受精卵不容易著床。
黃體促進激素太高也會造成卵子提早黃體化,雖然會排卵,
可是卵子的品質不好,不容易受精。
多囊性卵巢的病人,如果接受誘導排卵刺激,很容易導致過度刺激症候群,
懷孕之後的流產機率比一般人來得高。

所以~我又停止治療~繼續放任下去!!

接下來的日子~就都是這樣要來不來的情況了
常常都是2~3個月不來~就去看醫生吃藥、催經
西醫的藥效很快,有吃就有效,停了就又不來
中醫的藥效比較慢,常常吃到後來就有一餐沒一餐的吃

最近的一次是去林口長庚
那醫生是同事推薦的,但她是懷孕做產檢之類的
我想應該是不同專業領域的問題.....
我並不是很滿意他的看診態度

請了半天假,騎車衝到林口去~
又等了半天才輪到我
進去看診間,隨便問個幾個問題
短短不到五分鐘就看完了
第一次去看,開了排卵藥
然後到1樓抽血檢查,下一次再回診看報告
第二次去看,看了報告
醫生只說卵巢的排卵功能比較差
我問他這樣該怎麼解決

這位非常"盡責"的醫生用很隨意的口吻說
基本上如果沒有要受孕的話
看妳想不想每個月正常來
想要正常來的話,就拿剌激排卵的藥吃
如果不介意的話,就等到有懷孕計畫時
再回醫院拿剌激排卵的藥吃就好了

看完那一次,我就告訴自已~
我不會再回去找他看了
看一趟要花我半天的特休假、還要騎車來回林口-樹林
等半天進去看了五分鐘就要花我5~600元的醫療費
最重要的是我的症狀還是沒有任何的改善

既然醫生說沒關係,我也就不以為意
MC不來我也沒再去看醫生
甚至我在想,我倒要看看在不靠藥物的情況下
到底我的MC多久才會來一次
從上一次到現在已經快要半年了
最近和以前的好同事聊到我的這個毛病

她告訴了我她姊姊的親身經歷
一開始卵巢功能不好,沒做積極的治療
等到婚後遲遲無法受孕後
才又到台大去檢查,但那時已經太晚了
她的卵巢功能已經不是只有"不好"
而是已經到"衰退"的地步了
很想要小孩的姊姊跟醫生問了任何可以懷孕的方法
最後醫生建議用"人工受孕"的試試看
不過當時子宮內只剩下一個卵子可以用
醫生說成功的機率不高
還好老天有眼,讓姊姊成功的懷了一個男寶寶
現在也健康平安的出生了

有了這麼一個可怕的實例後
我嚇到了~大家也都勸我要去做治療
最好是找中醫調養身體

所以昨天晚上我去看醫生了
中醫診斷的原因主要是"缺血"(又是另一個全新的說法)
醫生說全身的器官都是要靠血液來帶動
缺血就像缺氧~影響了身體的運作
先幫我開了調理的藥吃吃看
中藥調養是很需要恆心跟毅力的
希望這次我能把困擾的女人病的解決掉

從MC不正常後,我胖了有10公斤這麼多吧!!
希望病好了,體重也輕了~~加油!!!

如果有人知道那間醫院的那個醫生能治好我的症狀的話
麻煩也提供給我呦^^

參考資料-女人悄悄話
參考資料-補血貧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