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毛毛發情的次數頻繁的有點可怕
以前印象中,好像是一季或是半年才會發情一次
但現在好像一個月就發情
連我媽都注意到,好像毛毛和她的生理期是差不多時間的

雖然毛毛沒有發情可怕的貓叫春
吃東西和平常的生活習慣也沒有太大的差異
但有件最讓人不能忍受的就是"會尿床"

昨天晚上,坐在電腦前在玩電腦
突然聽到身後傳來"扒棉被"的聲音
我回頭一看,毛毛坐在摺好的棉被上做撥貓沙的動作
心想…不妙了~
才這麼想完,馬上就聞到一股尿味
家裡有養過貓的人才會知道,貓尿比狗的臭上幾千幾萬倍
而且,那種味道是洗了再洗還是會有味道殘留的
況且現在被套裡還都有再加上我的蠶絲被
被套可以拆下來洗,但蠶絲被根本沒辦法拿去水洗啊~
毛拔蓋的那件被子,已經被前前後後尿了至少5次了
(因為我習慣自已蓋,所以床上有二件被子。。。)
每天睡覺前,都要檢查一下沒有尿味的那一邊朝自已
不然真的是會被薰死~

中午時間,我看了貓咪論壇裡關於貓咪的文章
看到人家說,貓咪若發情次數頻繁
有可能會是因為子宮內發炎造成的
看到這,我開始害怕了~
趕緊撥電話到台欣去找邱醫師問問看

邱醫生問了電話,調出電腦中毛毛的看病記錄後
告訴我,基本上前不久才做過健康檢查的毛毛
身體狀況上,大致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在這邊,我就把幾個重點整理一下,也提供給有養貓咪的拔麻參考

1) 為什麼毛毛最近發情的次數好像變頻繁?
答:貓咪和狗狗不同,貓咪是屬於"季節性發情"的動物
    狗狗則是很規律的,大多數都是半年一次
    在這春季時期,是貓咪發情最頻繁的季節,應該是貓叫春這個詞的由來吧
    邱醫師說,在這季節,有些貓咪甚至二個禮拜左右就會再發情一次
    這樣的情形,約要過了春季,差不多四、五月份時才會比較穩定
    之後可能就會隔一大段時間沒有發情。

2) 貓咪是否也要等發完情後才能進行結紮手術?
答:其實發情中的狗狗也是可以動結紮手術,只是因為狗狗情緒上
    容易受到影響,所以一般而言會建議在發情完之後再動手術。

3) 貓咪的結紮手術方式有分嗎?
答:別於一般的結紮方式,台欣精專側腹最新結育手術,
    傷口僅0.5公分、免拆線、免用防舔頸圈。

4) 結紮的費用為何?
答:包含結紮、消炎及手術後照料是NTD2500,若採用氣體麻醉的話多NTD1000
    也就是說,如果我要帶毛毛去結紮的話,總共需要花NTD3500
   
很謝謝邱醫生這麼耐心的解答我很多疑問,雖然我在台北縣
如果跑到台欣做結紮的話,沒有補助可以申請
但是多花一些錢,找讓人放心的獸醫院我認為是值得的
毛毛是我的寶貝,我可不願意讓她冒任何一點點風險~

為了毛毛的健康及我們的生活著想,過了這季發情期,約4~5月左右
就會幫毛毛排個日期去做結育手術了,希望可以免除發情時的不舒服
拔麻也可以不用再一直煩惱被子的問題。


毛毛: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