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的懇親日快到了 
這回我們是要搭高鐵去高雄看毛拔 
除了想念孫子的毛拔"丫嬤"(不是尼莫家的丫嬤呦
還有米姐和妹麻要一起同行 
我想毛拔一定會很感動的啦!!!! 
真是不虧平日常上演的"接送情",噗~

原本是想安排個二天一夜高雄遊 
誰知,過了爽爽的四天清明連休假期 
這個禮拜六要補上全天班 
所以只能當天往返高雄 
還好有高鐵,省了很多坐車的時間

這次要自已處理交通的問題,所以整理了一下資料 
可以留給未來的"站崗女"參考一下!!

交通部份
搭高鐵,台北-高雄左營~單程
NT$1490 
當然也有其他方式,像是坐客運、坐火車、坐飛機…等 
但在費用和時間的考量下,還是高鐵最適合 
因為高鐵就開到左營,而且從高鐵站到新訓中心 
搭計程車只要約十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了 
雖然貴了點,但花錢""時間也是值得的

因為會帶著尼莫一起前往,所以特別查了一下高鐵的規定 
高鐵範圍內,不得攜帶動物進入,但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在此限。 
●不妨礙其他旅客且裝於包裝完固,無糞便漏出容器內之犬、貓、鳥或魚蝦類。 
●執行任務之警犬、導盲犬或導盲犬訓練單位出具證明並經本公司同意後由專業人員 (訓練師)陪同之導盲幼犬。

所以呢,基本上如果尼莫不要鬼打牆的亂叫或是大小便失禁,是可以裝進運輸籠帶上車的 
相信到時只有一隻出門的尼莫會很乖很乖~

--------------------------------------------------------------------------------

第一次購買高鐵車票,有一些經驗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丫嬤的年紀,符合高鐵敬老票的規定 
所以去買票時,我說了要三張全票一張半票 
果,服務人員要求出示"證件" 
因為一般的規定都是在乘車入口時,剪票人員才會檢查或看證件 
真的沒想到是買票時就要看證件
不買又擔心如果到乘車當日再買票的話,除了座位沒有在一起之外 
還很怕買不到票,因為高鐵可不像火車可以買"站票
到時就麻煩了

所以在打電話問了丫嬤的姓名、身份證字號後,先填申請單付錢買票 
之後必須再拿著證件去車站取票 
因為我們當天是要約在台北車站集合,我是在板橋車站買的票 
所以我必須在星期日乘車日前完成取票
好不容易趁著星期三沒下雨了,丫嬤中午就打電話問我要不要過去 
下午大家又忙著搞banner,結果又多留了半個小時把手邊的急件給處理好 
接著衝回家去放尼莫上廁所,餵他吃飯才出門

然後就拼去毛拔家跟丫嬤拿了證件後,再到車站去取票 
整個搞的非常的"奔波
樹林毛麻家→天母毛拔家→板橋車站取票→樹林毛麻家  

不過那天為了要去取票跑一趟毛拔家 
有了一個很特別的感覺 
因為平常都是毛拔和我家人相處的時間跟機會比較多 
一方面是他跑我家的時間多,一方面是我家親戚的聚會機會也多 
毛拔家的人口不多,小孩也沒幾個,當然也沒啥活動 
以前就不常去毛拔家,但反而現在他去當兵後 
我卻一個人跑他家的感覺好好笑 
雖然我和他弟也熟(我可是和他弟比較早認識的呢
丫嬤也對我非常非常的好,我一段時間沒去,丫嬤就會說起我 
但和毛拔的爸媽交談的時間就還好
那天去拿證件,是第一次我和毛拔的爸爸聊最久的時候 
一進門,丫嬤就拉著我的手,說我很辛苦的大老遠跑去拿證件 
問我吃了沒??問我會不會冷??問我會不會累?? 
慶爸也是從房間出來一起聊天 
聊到毛拔的軍中生活....聊到慶爸以前在海軍陸戰隊的苦日子....
聊到星期日要怎麼約地點接丫嬤....聊到星期日要帶些什麼東西去懇親
.... 
那一天,我覺得和慶爸間的距離縮短了,呵 

高鐵票買好了,接下來就期待星期日的懇親囉^__^"

相信毛拔也跟我一樣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