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一算,毛毛已經六歲多了
從小都是習慣讓她用"礦沙"
但是礦沙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容易弄的滿屋子沙
為了改善這個缺點
我先在毛毛的貓沙盆附近
加了一塊地墊,讓她在出貓沙盆時可以踩一踩
把腳上的沙抖一些掉

之後又買了"落沙盆",確實帶沙的情況改善許多
不過還是沒辦法完全的避免掉
很久以前,和咪咪麻有聊到關於貓沙的選擇
市面上除了礦沙之外,還有水晶沙、豆腐沙…等
再來就是她強力推薦的"松木沙"
在咪麻大力的掛保證下
不久前去吉咪補飼料時~
看到有在特惠+51多1件的松木沙時
當下就決定先買2小包回來試用


@149/包,現在加51元多1包,等於1包是100元
聽說量很省,算一算應該不貴

包裝上的比較表
 
松木沙的樣子
顆粒很大,好像那種養兔子老鼠會用到的那種木屑
 
把原本的貓沙整個清掉後,把貓沙盆洗乾淨後倒入松木沙
松木沙的味道真的很清香,感覺房間都有那種木頭的香味 
把毛毛丟進貓沙盆,告訴她那是新貓沙
馬上就進去尿了一泡
左下角變粉末的區域,就是吸了尿後
會從原本顆粒狀變成粉末狀
吸收力非常好,而且也把尿味完全的蓋掉
還是滿屋子充滿松木的香味
這個效果,毛麻非常滿意

 
或許是松木沙的味道不同
或許是撥起來的觸感不同
或許是踩進去的感覺不同
毛毛在第二次要進去大便的時候
好像有一點怕怕的…(還從貓沙盆邊緣走進去)
鼓起勇氣大完之後,很敷衍的撥個二下就出來了

接著看到那松木沙上的大便
毛麻突然有了一個不能理解的問題
那就是『貓沙要怎麼清???』
以前的礦沙是細沙,拿貓沙鏟去清
只要把乾淨的沙過篩掉,然後把凝結成一塊的貓沙跟大便清掉就好了
但是,現在這個松木沙這麼大顆
根本就過不去那個貓沙鏟??那我到底要怎麼清大便啊??
而且松木沙的顆粒狀,無法把大便包起來
礦沙是細細的,所以可以把大便的外層整個包覆掉
毛毛很愛乾淨,看到裡面有大便,就不太願意進去上廁所
只要1~2天沒清,毛毛會把大便丟在落沙盆上
雖然她的大便很好清,因為是一顆一顆硬硬的,完全不會沾黏
但是我還是不想讓她養成大在外面的壞習慣
在清大便時,常常會把完整的松木沙給混在一起丟掉
這樣一來又覺得好像有一點浪費~

有請教過咪麻這個問題,她是有建議我用夾子夾掉
不過我覺得這樣還是很麻煩
雖然臭味沒了,但是我整個清貓沙的工作變的很辛苦
以前是把乾淨的篩掉,現在是要篩掉變成粉末狀的松木沙
再把上面沒過篩的完整松木沙再丟回貓沙盆
整個步驟好像是相反了一樣

剛好也看到FG討論上有人提到這個問題
想問問各位家中有貓咪的拔麻們
都是用什麼種類的貓沙來解決寶貝們的上廁所問題呢??
有想過要把松木沙再混一些礦沙來用
但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網路上有不少人推薦costco的,聽說便宜又好用
等我手邊的松木沙跟礦沙用完後
應該會考慮去買來試用看看
有更好的建議,麻煩和毛麻分享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