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打算在5/5的星期六去土城賞桐花的
想說上午值完班,回家睡個午覺
下午差不多3~4點不會太熱時再出發

誰。。。知。。。道。。。。。。

早上一到公司,前腳才踏進公司
天空馬上就暗下來,不到30秒就開始下大雨
而且是像潑水一樣的超大雨
心想,這下慘了........................
今天的桐花之旅看來是沒著落了!!!!

隔天,出了大太陽
下午4點左右,一台車共6大2小出發去土城囉
一路上~沒想到現在到土城賞桐花的人潮這麼多
還有交通管制耶!!超塞車的~
繞好久找不到車位,結果叔叔開著車到處繞
我們其他人先下車邊逛邊晃~

果然前一天的大雨威力夠猛
桐花真的少了好多好多哦
前一週阿姨他們看到的遍地桐花的景象
我都沒看到
(據....形容.....地上舖了約5cm的白色桐花)
嗚嗚~


不只地上沒有,連樹上的白色桐花也剩不多

看不到我想像中的"白色雪景",好失望哦~

不過說真的,現在土城的桐花季規劃的很不錯
有步道、有小舞台.....


還有一些遊樂設施跟獨木吊橋可以走~
大家都攜家帶眷,有的還帶了一些食物來野餐呢

走走逛逛,家人們聊聊天~
聊到太陽已經要下山,我們往"善息寺"的方向去

這張其實應該是曝光吧~但我覺得很有fu

善息寺是我們小時候就常來的地方,我們都稱他叫"泡麵山"

從善息寺前面拍出去的景色~
這邊的地理位置真的很棒,剛好是一個凹字形,景觀超好

夕陽出現,天空開始由白轉成紅色~(很美)

凱和我互拍~可以看的出來
兩人互拍的時間也不過是3分鐘左右
但背後的夕陽變化竟然這麼快

又過不到十分鐘,太陽已經有一部份看不見了
天空也變的更紅了~一群人一起看著太陽下山的感覺好讚哦!!

 
對了,還沒解釋為何叫泡麵山對吧~
因為善息寺這邊有賣泡麵,有十幾二十種唷
大家一定心想,吃個泡麵嘛~有啥特別的
他特別的地方,是用山泉水燒的開水沖泡麵

以前小時候,會為了要吃一碗泡麵
小朋友們超有活力的衝上最高點都不覺得累耶
好幾年沒來了,大家都長大了
以前還通通都是小蘿蔔頭呢

吃完泡麵,天也整個暗了下來
大家都擠到桐花公園那邊的"賞螢區"
其實上面的一大片茶園才是最容易看到螢火蟲的地方呢
因為高,所以光害比較少~


在驚呼聲連連之下,只拍到2張照片~
其他的時間都忙著和2個小表弟們,那裡有螢火蟲就那裡去

雖然沒有很滿足的看到"五月雪"的景象
但桐花看了、泡麵吃了、螢火蟲也看到了
還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的感覺~這個星期日還是很滿足^^"

回家後,發生了一件意外
原本我星期一有燉牛肉可以帶便當的
誰知,我和我媽出門前,我爸主動說他要幫忙看著爐子上還在熱的燉牛肉
結果.............我們出門後,他看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醒來去關火,已經都黑掉了><"
害我媽回家後,還刷鍋子刷了老半天!!
老爸,我真是被你打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