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阿嬤,不是郭家阿嬤、也不是潘家阿嬤
而是毛拔家的吳家阿嬤
記得在我和毛拔在一起沒多久時
阿嬤就因為膝蓋換人工關節開刀而住院
那時我就自願和毛拔去醫院陪了阿嬤一天
幫阿嬤按摩、幫阿嬤倒水吃藥、協助阿嬤上廁所…等
那時認識還不深的阿嬤,總是很不好意思的說:「麻煩妳了」

或許也是經過那麼一次的相處~
往後阿嬤總是非常的照顧我,一段時間沒看到我
就會把我掛在嘴邊~希望我有空也可以到毛拔家讓她看看
在毛拔去高雄新訓的時候,阿嬤也會打電話給我
說雖然毛拔不在,但我有空的時候也可以到家裡去走走~
聽到這個呼喚,我也很聽話的騎著車,從樹林拼到天母去陪阿嬤說說話

毛拔家的親戚不多,不像我們家的外婆總是身邊繞著一堆兒女、孫子孫女們
較親近的孫子也就毛拔家的二兄弟而已
雖然我還不是吳家人,但是阿嬤對我的態度對我的好
讓我也很願意把阿嬤當成自已的阿嬤一樣~

這次阿嬤因為膀胱下垂的問題去開刀住院
星期三毛拔收假前去看阿嬤時,阿嬤也有問到我
沒想到我早就交代好毛拔要跟阿嬤說,我放假就會去看她

星期六早上,特地去問我媽平常去市場買水果都是去哪一間比較好
買了一盒拉拉山水蜜桃,去捷運站接了要和我一起去的米米姐
毛拔的弟弟就帶領我們前往振興醫院了

阿嬤的精神還不錯,不過醫院的設備很普通,讓阿嬤有點小怨言~
雖然阿嬤嘴裡說著住院不要讓人家知道,不想要麻煩人家
但我了解,老人家都是很需要膝下兒女的關懷和陪伴的
從阿嬤急著打電話給姑姑和阿伯的舉動就看的出來了~她還是希望有人去看她啊
難怪人家會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覺得阿嬤還真的是很可愛咧~

希望阿嬤可以快快恢復,可以早日出院回到自已的家~
這禮拜毛拔有放假,我會再和他回去看阿嬤的 

 
這是毛麻帶著愛孫心切的阿嬤一起到高雄去懇親時拍的~
神采奕奕的阿嬤,看不出來已經快要八十歲了吧

我真心的祝福~阿嬤可以身體健康~活到一百歲^_^"

(看到阿嬤生病,想起我親愛的外公~~如果外公還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