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懷念最親愛的外公 (上)
懷念最親愛的外公 (中)


這篇算是未完的紀念文
為什麼拖到現在才寫呢
因為我想留到「特別的紀念日」

81年~農曆的7月16日是外公離開的日子
我想這個日子我一輩子也會牢牢的記住
幫助我記憶的重點有2個
年份,是與我小阿姨的大女兒-巧柔一樣
外公離開的那一年,剛好就是阿姨懷了巧柔的那年
日期,就是中文普渡的隔一天

小時候,只知道外公是突然的急性肝硬化離開
沒想到長大後,才經其他長輩的口中得知
外公會這樣離開,其實是醫生「失救」造成的
也因為這件事,讓二姨丈和小舅心中的遺憾特別深
當時外公出事,在台北、台中的阿姨舅舅們都急著趕回去
二阿姨、姨丈和小舅是第一個趕到的
到了醫院,問清楚情況後,醫生拿了一份手術同意書出來
說必須要馬上開刀
但是,醫生卻堅持必須要有「兒子的簽名」
我小舅是最小的兒子,醫生卻說「還沒結婚的不行」
二阿姨跟二姨丈更是完全沒有立場簽下同意書
最早趕到的他們,卻無法為外公做些什麼事

氣到二姨丈抓著醫生的領口,又急又氣的拜託他先救人要緊
但是…醫生仍然堅持必須等到大舅OR二舅親筆簽下同意書後才能動刀
台北-台東(還是台東市的馬階)在當時的交通路況,沒有7~8個小時是到不了的
就這樣,外公錯過了急救的黃金時段而離開了我們

聽到這件事,十幾年來的「不相信」總算有了個合理的解釋
當時也許只有10歲的我,一直很不能相信前一天還跟我們嘻笑帶著我們去海邊玩的外公
就這樣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撒手人寰
就算是什麼急性病,除了意外我真的很不能相信會這麼快的就走掉
原來…原來是這樣,好痛~真的好痛~
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為什麼要因為一個簽名而放棄救回一條人命的機會????

我實在非常知道當時的那位醫生是誰,我實在很想問他病人在他手中失救的感受
我好想嚴肅的指責他,我也好想狠狠的把他揍一頓......
雖然我知道,不管我對他怎樣,我最親愛的外公再也回不來了

我們有一張全家福,是外公過世後,大家一起放大加洗又裝了相框的照片
每個阿姨舅舅們都有,我家的是一直都掛在牆上
只要走過照片旁,都會忍不住的停下腳看看,看看小時候的我們,看看外公的模樣
家族聚會時,大家也會一起站在相片前,笑笑大家拙拙呆呆的樣子
說說誰誰誰.....小時候的趣事及誰做過什麼調皮搗蛋的事情之類的
有時甚至說到外公,想念的思緒一下全湧上來時,還會大家一起哭成一團呢
就是這樣的家族情感,把我們這一大家子綁的緊緊的
外婆更是擁有眾兒女子孫的愛,我常說~要找到像外婆那麼幸福的老人很少了咧
當然啦,要找到像我外婆那麼好的人我看也不多了呢~

對於外公的思念一直沒有少過,到現在講到外公,我仍然是忍不住眼眶泛紅
有一陣子,我常說外公都沒有來看我,我都沒有夢過外公
念了一些時間,有一次在毛拔家睡覺時
夢裡面,我到了一個很像是病房的房間裡,外公就躺在床上
走近一看,離開時還是黑髮的外公,已經是個滿頭白髮的模樣了
(換算一下時間,真的像是他現在實際上應有的年齡)
看起來像是生了病的外公,躺在床上
我坐到床沿,拉起外公的手,問他:「丫公,你還認得我嗎?」
外公叫著我的名字回答我:「當然認得啊」
夢裡面,聽到這番話,我眼淚就唏嚦嘩啦的流個不停
醒來後,我坐起來繼續大哭了至少10分鐘
被我這個舉動嚇醒的毛拔,沒頭沒腦的就看著我哭不停~
只能抱著我拍拍我的背叫我不要哭
想想還真的是很好笑~當時我怎麼會哭的那麼的悽慘咧!!!!

這是十幾年來,我第一回夢到這麼"真實"的外公
就因為很真實,我還很緊張的回家告訴我媽
我說外公會不會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才會躺在病床上讓我看到
後來才想到,外公不就是因為生病走的嘛~我還真是丫呆

托夢這件事,我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
但是我二阿姨就夢過,外公全身濕濕的樣子,告訴阿姨他好冷
後來才發現,外公的墓地旁邊,因為「別人家」在整修的關係
所有的水都積在「外公家」周圍
後來也趁著這個機會,幫外公撿了骨之後搬到「祖墓」一起葬

最厲害的是我二舅媽,在台東的外婆家
「看到」外公好幾次呢~

在祭日的前一周,我媽也夢到外公
外公看起來比以前胖了一些,氣色很好
告訴媽咪說,已經過了14年了耶(其實應該是15才對,難不成陰間/陽間有…時差???)
不抽煙也不喝酒了,還學會拉二胡
還跟媽咪說~她最好命了,說她有我們這三個孝順的孩子
以後是都不必煩惱的~
聽了這個夢,我們都笑了,很開心外公一直在我們身邊

雖然現在是農曆七月份,說起這些"靈異事件"
但我一點都沒有害怕的感覺,反倒感到很"溫馨"

外公~我真的很想你唷,如果你也想我的話
不用擔心我會怕,我會哭…想來看我的話,就與我夢中見吧~



PS:寫這篇文章真是悲喜交加,前面難過,後面的溫馨處又讓我嘴角不禁上揚微笑著
     我真的好想外公................(用掉2張衛生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