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台中不熟
只能憑著旅遊書上的介紹找景點
幸好現在的周休二日旅行太熱門
很多旅遊書都介紹的很仔細

這次一起帶出門的是中部旅遊
分很多條路線做規劃
第一天我們就走后里、豐原這附近的行程
所以離開糖廠後
我們就往【后里馬場】前進~

沿路過來時,都有人在招攔遊客租自行車
原來一旁就是東豐綠色走廊的其中一個入口
招攔的人還大呼「租車免費停車、后里馬場有優待」的口號

因為忘了注意門票的價位,也不知優待票是便宜多少
就先停在一邊,找書上的聯絡電話打去問一下
門票是「全票100、優待票80」
我本來還問說租車的優待是多少,結果馬場的服務小姐說
沒關係,你們不租車直接進來,我算你們優待票就好
 

停好車,我們就"走"進去了(很多人是騎進去的)
 
帥氣的馬就站在高高的牆上,頗帥氣的模樣
  
  
裡面有好多樹蔭遮陽,雖然太陽蠻大的
但是走在裡面一點也不覺得熱唷,還有涼涼的風吹來,很舒服耶
  
走到整齊的步道上,樹木間灑下來的些許陽光
我們慢慢的走、慢慢的散步~真希望時間可以過慢一點
可以有多一點休息玩樂的時間(平常令人煩心的事實在太多了)
  
哇哩咧,遠遠一看感覺好像來到毛拔新訓中心似的
怎麼有單槓跟障礙…
走近一看,原來是盪鞦韆還有溜滑梯啦!!
毛拔拿著零食,找尼莫玩握手~
想當然的,愛吃鬼一定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準確零失誤的啦~
  
  
前一秒還有點怕,下一秒就笑的那麼開心了
短腿也是可以很勇敢的啦,對吧!!
    
不過嘛~~勇敢到出現"白目"的眼神,這就好笑了
右邊的照片,像不像個痞子,腳還疑似站三七步咧~帥唄
 
溜滑梯也是一定的啦,這張可惜拍暗了
不然還真是生動活潑,超可愛
  
真希望尼莫可以跟香腸一樣滿場飛
膽小的他,只會跟在腳邊走,只好和毛拔一人站一邊
輪流叫他過來,才有跑跑的照片可以拍
  
既然是馬場,當然一定有很多馬的啦
這一區是給人家騎的區域,不過坐在上面走2圈的遊戲我不愛
但是可以近距離摸摸高大的馬,也是不錯的體驗唷

進園時,服務人員有提醒,如果狗狗狂吠的話有可能會影響到馬的情緒
曾經就發生過狗把馬惹毛了,害遊客從馬背上摔下來的事件
所以要我們注意一下,最好是先上牽繩看看反應~
在接近馬的時候,遠遠我就指給尼莫看,跟他說前面有馬馬(我想他應該聽不懂~)
不過,我覺得先告訴他還是有用,至少不會突然看到,然後就嚇的亂鬼叫
所以尼莫和馬的第一面,還算蠻不錯的唷,連屁都沒吭一聲

詳情請看VCR↓(忘了上傳,後補)

看到馬又跺腳,又是抖身體的,本來以為他在生氣
結果問了旁邊的工作人員,原來…他在趕蒼蠅超好笑的啦
  
裡面也有2隻小狗,都是吉娃娃
對尼莫很有興趣的過來互相聞一下,不過尼莫很討厭人家弄他屁股(這點和毛毛姐姐一樣耶)
只要人家碰到,就對人家叫~

又在附近閒逛,跟吉娃娃主人聊聊~
結果遇到馬兒放風的時間耶!!
脫下身上的馬鞍,他們像個開心的大孩子一樣到處跑到處跳
  
  
一隻接著一隻,狂奔的咧~
左下那隻小馬,還會跑一跑衝過來我面前撒嬌
摸了他幾下後又接著出去跑耶!!原來馬是這麼這麼可愛
難怪有人對馬有無法抗拒的迷戀呢

最妙的畫面來了,看小狗在地上打滾不稀奇
馬也會耶!!

那麼大個頭,在地上打滾的樣子超好笑的啦
而且真的好可愛唷,滾完還急急忙忙的起來狂奔,忙的很

要離開時,走到這一區,看到全部的馬身上都像長瘡一樣的恐怖現象
 
我還在想,為什麼裡面的馬看起來都照顧的很好
環境上也大致都很乾淨
這區馬是怎麼了,怎麼會皮膚病那麼的嚴重
感覺好像是把生病的馬隔離在這邊似的
心裡頭還偷偷的罵了馬場幾聲,覺得他們怎麼沒把馬兒照顧好
結果,轉頭一看,才看到告示牌
 
原來這區是「實驗馬」,難怪會這麼的恐怖…
我還真是錯怪馬場了呢!!
當下覺得這群馬兒好偉大… (也覺得他們很可憐啦)
 
離開前,請尼莫當小MODEL拍張到此一遊的紀念

不過放這張,尼莫不是很滿意,特別吩咐乾媽要放另一張照片






 
尼莫: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才是我的至理名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