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馬武督還算早
毛拔原本要帶我們去慈湖
但是往慈路方向的車子夭壽多
所以決定改去大溪老街

常常經過看到這座很壯麗的大溪橋
看起來像是吊橋,但其實他可是用鋼筋水泥建造而成的,穩的很呢
 
遠看還不知道這麼大一座,走近一看覺得好氣派喔
 
二旁的石頭都有漂亮的雕刻,每一小段路就有椅子可以休息
散步在這座大橋上,感覺很不錯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感覺,由橋上往下看的風景也很優

過了大溪橋,上了階梯後就直達大溪老街
看到一間人蠻多的碗粿店-里長嬤的碗粿
 
雖然我和毛拔二個人都蠻愛吃碗粿,不過我們都覺得這間的普普
碗粿最重要的是醬汁,他只給了一般的醬油和醬油膏
加上碗粿上的鹹菜餔,整個就是鹹到不行
還是我舊家那間碗粿讚,讓我從小吃到大至少20年都不會膩

沒吃光就離開碗粿店,嘴裡的鹹味讓我們決定先找飲料喝
結果看到了一間,也是人很多的豆花"攤"-呂媽媽豆花
 
雖然有招牌,但他真的是一台小小的攤子而已喔
加上幾張椅子,生意真的是無敵好耶
這個綜合豆花大受好評,豆花很滑溜,花豆、綠豆、粉圓也很軟硬適中
真的是化解了上一攤鹹死人不償命的危機
 
假日的老街真的很熱鬧,街上復古的建築真的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也看到一間可愛的店,裡面是果汁,外面是賣手工香皂的喲~

我很愛吃菇類,什麼菇我都愛~
所以一定要來一份酥酥脆脆的綜合菇
 
獨特王子麵調味,還不錯吃~拿在手上一口接一口的就喀光光了

悠閒的午後,能到這邊走走散步真的很不錯
雖是老街,但路面還算寬,所以尼莫也可以自已散步
逛了一個多小時,準備往回走時
在大溪老街上往下看~
 
中間的河面很特別
像是一道一道的小河流,也算是特色之一吧
 
從早走到晚的尼莫,上車又累壞了
窩在乾媽手上就呼呼大睡

而且我們又賺到很棒的一天
聽說台北下大雨,和我們同路但是往拉拉山前進的將將家
也在途中遇到豪雨
而我們幸福的尼莫和乾爹乾媽
可是在快到樹林毛毛麻家才開始下雨呢
 
下雨了~沒關係,因為我們已經準備結束滿足的一天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