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逛到一些布料手工DIY的BLOG
發現布盒真的好可愛喔!!
害毛麻也不禁手癢了起來
因為接單製作狗床的關係
手邊有一些布料

找到了最簡單款式的做法《參考作法文章》
下班回家就開始動手了
看起來不難,但是做起來真的還蠻耗時間的

因為第一次做,沒有準備應該有的材料
外層的厚紙板應該要用2mm的,但我只隨便拿了普通的來試
 
裁好後,將每一片紙板用"紙膠"組合好
(因為要黏布,所以一定要用紙膠帶喔,我在文具店就買到了)
因為厚度不夠,所以感覺不是很堅固,看來是必須去購買適當的厚紙板

 
沒想到刷白膠會這麼累
要刷的均勻,又不能太厚,不然會滲進布裡,弄的溼溼髒髒的
還要動作快,不然刷完有些地方都快乾了
手邊只有很細的水彩筆可以用,刷的我手痠的要命!!

 
一面刷完貼完,再重覆步驟
貼布的部份,毛麻覺得很滿意,我貼的很整齊,而且白膠也沒有滲出來喲

 
內層也是分別一片一片包好後,再刷白膠貼上
粉紅棉麻布搭配粉紅點點棉布,好可愛喲

 
抓了隻小熊來試坐
雖然不夠厚,但還算挺的住啦!!
原本有上蓋的,但這個盒子算是試作的
而且手邊也沒有舖棉墊,所以這次就先省略囉

 
布盒真的好可愛
等我買好材料,要再來繼續製作其它的可愛布盒了

第一個布盒,已經到了毛拔房間,放在沙發椅前小圓桌的下層
哈哈~



後來又逛了其它網誌
發現可以用保麗龍膠代替白膠
下次要試試看,我想應該會比較好刷才對

待購清單:
1、2mm的厚紙板
2、增加厚度的舖棉墊
3、稍寬一點的刷子
4、保麗龍膠
5、包扣、緞帶…(裝飾用)

哈,愛上手作真的是不歸路..........而且,每天時間都覺得不夠用咧
看起來這麼簡單的東西,花了我三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