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運…

婚後並沒有增加太多工作

我有個很賢慧的公公

包辦所有家事和料理三餐


不過呢~

為人媳婦

偶爾也是要表現一下…

除了幫忙洗個衣服或洗個碗

偶爾換我準備一下晚餐,也是應該的

之前和毛拔去COSTCO買了火鍋湯底

剛好這禮拜我們沒要出門,毛拔弟弟也會在家

前一天晚上就預告了隔天晚餐來煮個酸菜白肉鍋


婆婆很貼心

一早就到市場幫我買了一些菜、菇類

還幫我切好二盤豬肉片~

so sweet


下午經歷了很衰小的北投泡湯行註1

所以比預定的時間晚到家

回家後趕緊到廚房準備晚餐

(頭1次感受到要趕回家煮飯給全家人吃的心情)


好市多大方辦試吃,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我們也是路過試吃,覺得好吃所以就買了

酸菜白肉鍋01.JPG

很有份量的鍋底

裡面有2份

酸菜白肉鍋02.JPG

分成二袋密封包裝

不是只有高湯,還有滿滿的白菜、凍豆腐和丸子…等

酸菜白肉鍋03.JPG

先裝了半鍋水

(鍋子蠻大的,底下是瓦斯爐)

不敢一次放太多水,怕湯頭變太淡

整個滾開後,再依口味調整湯的量

這湯頭很濃、很夠味,我們最後把水加到7~8分滿,都還是很有味道

酸菜白肉鍋04.jpg

準備了一些高麗菜、菇類、餃類

還有冰箱翻出來的綜合火鍋料,公公還切了一隻透抽~

不只涮肉還可以涮海鮮

好豐富

酸菜白肉鍋05.JPG

將湯底端上桌,再丟進想要吃的料

看到火鍋用力的咕嚕咕嚕時~~

就可以準備開動囉


平常毛拔家的火鍋,都是直接全部丟進去在瓦斯爐上煮成一鍋端出來

但是我們喜歡不要太爛的菜…

然後要吃什麼再丟什麼的感覺


第一次晚餐像吃涮涮鍋一樣

大家都很捧場喔

原本想說搞了這麼大一鍋,肯定吃不完

沒想到…整鍋幾乎吃光光哩

阿嬤跟公公也有喜歡這酸酸又很甘甜的湯頭~


冬天到了~

大家要不要也來一鍋哩

除了酸菜白肉鍋

這個牌子的火鍋湯,還有羊肉爐、泡菜鍋…等

可以依個人喜好購買喔~

(敏感時刻,我們是不吃泡菜鍋了啦)


4bf6b89ec8e3c.gif


註1:

看天氣不錯,我跟毛拔想說好久沒騎車出遊

結果在騎車要上北投泡湯時

機車的皮帶斷掉

星期日又沒有機車行可以修

只好把機車停好搭小黃上山

泡完湯又等小巴士下山換捷運才到家

所以擔誤了時間

山玥01.jpg

山玥02.JPG

山玥03.JPG

山玥04.JPG

遇到這麼鳥的事,也沒心情拍照寫遊記

就用幾張照片帶過吧

我們去的是北投的山玥

泡湯池不大,我們都覺得soso…所以…就醬囉








arrow
arrow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