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手作後,材料是愈買愈多

總是定期需要好好整理一下 

最近發現,原本的收納盒都不夠用了

有不少材料都沒格子放

只能一包一包的塞在櫃子裡

要找東西時,都要東翻西找,實在很討厭.............

手作材料01.JPG  

這是原本的4個收納盒

大部份是放小五金類,最小的那個是放壓布腳、車針、縫份圈和強力夾

桌上那一小部份的東西,就是無家可歸的成員們

手作材料02.JPG  

所以,就到我家對面的生活用品店,再買了二個收納盒

現在的收納盒尺寸很多,可以依照需求選擇

因為打算收小五金,會有一些長型的工具,這款收納盒

剛好就留了一長條的空間,之前已經買了一個,這次再多買二個來用

手作材料03.JPG  

搬出散落在外的…材料們

開始動手分類及整理吧!

手作材料04.JPG  

這是原來就有的收納盒,購於ikea

已經用好久囉,差不多有A4大小,我都用來收納布標、織帶…等

手作材料05.JPG  

邊看電視邊整理,也花了差不多2個小時

才把這些材料給分好

四合扣、固定扣(鉚釘)都各自有家了

手作材料06.JPG  

這盒是四合扣,有10mm、12mm和15mm

另外放了key圈

比較大量的排勾和磁扣,我也放幾個在這,用完再補

手作材料07.JPG  

這格是扣子、木珠等裝飾用品

手作材料08.JPG  

把東西整理好,要用時才方便找

像這樣,要挑個小扣子時,就可以拿出來選一選啦~

手作材料09.JPG  

這就是我再補貨的收納盒

原本有1個,再加2個就有3個了

1個才45元喔,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開關方式是推動那左右兩側黑色的部份

不怕開關久了會鬆掉呢

手作材料10.JPG  

格子小小的,分這些小五金最適合了

最前方的一長條格子,剛好可放進敲打的對應工具

這盒是固定扣和雞眼扣

總共二排,我就分成公扣、母扣的放在上下二格

現在用久了比較會分,一開始分不清楚時,都還要拿個範本出來比對

才知道那些是公扣的組合,哪些是母扣的組合呢

手作材料11.JPG  

這盒也是四合扣 (633/655二個size)

但是因為工具不同,所以另外放一盒

手作材料13.JPG  

這些D環、口環、日環、活動鉤環類也是很麻煩

放在一起都看起來差不多

實際上有2.5~3.2cm的分別

我用小夾鍊袋分尺寸裝好後,再貼個小標籤

然後收在盒子裡 (這也是ikea的,99元/3入)

手作材料14.JPG  

整理完後,就一盒一盒的收進布櫃啦

手作材料15.JPG  

上半部近拍

手作材料16.JPG  

下半部近拍

只能說是滿滿滿啊~~~~~~~


169514515.gif  

這是毛毛麻的一點小分享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管理這些小物們

有好的收納方式,也歡迎分享給我喔


 

延伸閱讀: 素材小物的整理

arrow
arrow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