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心情有了大轉變

10月份以來

工作上的不愉快,嚴重影響了我的心情


有一天,某同事不知道要找我說什麼

走到我旁邊,就壞習慣的猛拍我的肩

雖然是輕輕的拍,但是持續的拍打

讓前一晚睡不好又頭痛的我感覺到很不舒服

忍不住脫口說了一句:「不要一直打我啦」

音量不大,也沒有生氣的口吻

只是單純的請她停止"拍打我"的舉動


過了一會,這位同事突然又蹦出一句話:

「懷孕脾氣這麼大,對妳和小孩都不好」

聽到這句話…我很生氣

生氣這同事,憑什麼詛咒我和小孩

接著又扯到她離職工作交接的事

我先耐著性子,解釋除了阻止她拍打我的動作之外

我並沒有任何其他意思…

當然,她沒有停止,也把我完全的惹火

我回話的音量大了,還能感覺到微微的顫抖

因為我真的真的很生氣


 

冷靜下來後,真的很不想跟一位年紀比我媽還大的人計較

也不想在離開後,還在彼此心中留下疙瘩,還主動用SKYPE和她解釋


LY-EVA KUO(我):

如妳所說的,大家都是同事,所以我還是要說,我是因為頭痛不舒服,

所以請你不要一直拍我,我沒其他意思,也不是不跟你交接,後來會跟你回嘴,

是因為你扯到我懷孕這樣不好什麼的,我聽了很不舒服!!

我並不是怪你打我或幹嘛,你別多心了~

交接的事,如果你弄好了就叫我一下,我不希望在你離開後,

因為今天的小事有什麼誤會~

後來講的那些話,我覺得妳也傷了我,因為我真的沒有什麼其他的意思~

(她): 算了 結束了


對,她只這樣回我一句,結束了

無所謂,我只想表達我想講的話~that"s all


事後,還間接聽說她講過~

以我的體質,是不可能會受孕的

(我不過就是MC不順,講的一副我生了什麼重病似的)

這二件事,說真的讓我不舒服了好幾天

心裡一直很難釋懷

再加上增加的工作,一到公司我就完全開心不了


拔比聽了這些事,比我還生氣

跟我要了很多次電話,說要打電話找她理論

我說算了~

自已造的口業,總有一天會要她自已承受的

雖然自已心裡還是很不舒服


還好,在她離開前

媽咪成功的盼到了BABY的到來

破除了她那段"不準"的預言

還好,有拔比的安慰跟好朋友們的開導

雖然認清了工作上的現實和同事的定義

工作說穿了

不過就是一種用時間換取薪水的交易而已

做了多少事、接了多少單,都比不上嘴巴強跟關係好來的實際


昨晚,下班和拔比去士林夜市吃鐵板燒

和坐在旁邊的澳洲遊客聊了一下

雖然彼此不認識,但是交談時,我好像也感染了他們那股歡樂的氣氛

對他們而言,台灣的一切都是新奇又開心的體驗

才發現~其實快樂也能很簡單

也讓我開心的吃一了頓晚飯


早上醒來,心情突然不同了

在上班途中,和拔比在車上聊天

我說,想通了! 工作嘛,不就是這樣

換個角度思考後

感覺踏進公司比較沒有這麼不爽了


親愛的BABY

不知道你有感受到媽咪這段日子來的不開心嗎

如果有,媽咪跟你說聲SORRY

接下來,媽咪會努力保持好心情

你也要當個健康又樂觀的乖小孩好嗎


(下個月請配合開獎,這樣媽咪才能開始準備你的小東西啊)


PS: 完全能體會什麼叫做用blog抒發心情~寫出來後,真的爽快多了

PS: 此篇純抒發…不用幫我出氣罵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