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的生活

其實也很忙碌耶

因為拔拔要上班的關係

所以哲哲晚上11點左右,就會回嬰兒室

早上醒來要喝ㄋㄟ ㄋㄟ時

護士就會call媽咪~

通常我就會讓哲哲上來,然後就是整天和麻麻在一起

 

白天的作息,就真的很像小baby

吃完睡、睡醒了再吃~然後三不五時換個尿布

護士會不定時的上來看一下寶寶

有突發狀況時,一通電話也可以找他們來幫忙

然後就是吃吃喝喝~

一天五餐的生活,才剛吃完這餐,接著點心又來了

不過因為餵母奶的關係,真的很消耗熱量

每餐每個點心我都很認真的喀光光(除了我不愛吃的東西)

藍田31 

藍田32 

藍田33 

藍田34 

藍田35 

藍田36 

餐點是15天一輪,所以變化算蠻多的

我最喜歡點心類,每次都吃光呢~

藍田煮的麻油雞也超好吃的,有酒味但一點也不會嗆

真後悔沒有早點吩咐換"大碗",可惜呀

一盒一盒的蛋糕、油飯禮盒,則是廠商提供的彌月試吃

也算是多出來的小點心囉

 

進月子中心後,可能也是過了頭三天

再加上食物的調理,麻麻的奶量有愈來愈進步

可以全母奶伺候小孩,而且還能存一些母乳冰棒

藍田20 

躲在後方的雙下巴

哲哲每天都有穩定的成長(40~50g)

清醒時,是表情很多的小孩~

藍田21 

打哈欠的樣子

藍田22 

好像有話說的樣子

藍田23 

看著麻麻說話的樣子

藍田24 

這張超逗趣的,阿姨說~是李小龍啦

藍田25 

藍田26 

每天看著身旁的小人兒,當媽的感覺好奇妙哦~

藍田27 

專長陪睡的拔比…通常都比小孩還早睡XD

不過拔比也很辛苦啦,要上班,還要奔波家裡和月子中心

 

退房前二天,護士來房間教我們幫寶寶洗澡

藍田28 

被扒掉衣服或是換尿布時,哲哲都會哭~

而且哭的超慘XD

謝謝我們最愛的湘儀阿姨~還有嬰兒房的其它護士們

給予麻麻最大的協助

讓我能在最短時間內,學會餵奶的各種姿勢,還有照顧哲哲的方法

藍田29 

搞的麻麻每次換尿布都手忙腳亂的哩

小小的身體,抓起來還真有點驚~

回家後就先讓阿嬤幫忙洗澡囉

藍田30 

好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

一轉眼20天就過了

在哲哲24天那一天,我們準備退房回家囉~

 

離開月子中心後,因為哲哲的作息有點亂

我還打了好幾次電話回月子中心求救

謝謝護理長和湘儀的協助,耐心的提供我建議…

希望哲哲的作息可以趕快恢復正常

 

如果有機會再生第二胎

希望可以再入住藍田~(拔比應該不會say no吧)

 

 

arrow
arrow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