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周的副食品之路

實在很不順利

和幾個有經驗的媽咪聊過之後

大多建議從水果泥下手

看了很多文章,我是偏向給寶寶"熟食"的那一派

關於水果煮熟的理由,可以看小雨麻的文章

簡單說就是降低引發過敏的機會

還有降低寶寶腸胃的負荷

熟不熟就看媽咪個人的觀點

毛毛麻的做法,應該就是在初期嘗試新食材時盡量蒸熟or煮熟

確認沒有過敏反應的話,之後會慢慢改成直接吃新鮮水果(少量開始)

 

這次新嘗試的蘋果泥,反應果然很不錯

煮過的蘋果泥超香甜的,完全沒有酸味哦

 

 日期  10/10
 副食品                
 熟蘋果泥
 蘋果半顆,洗淨後切薄片
 拿小鍋用"熟的冷水"煮到滾就關火
 用Vita-max打成泥後再過濾
 餵食方式      
 combi 第一階段餐具
 食量  大約有20~30cc
 反應    
 很喜歡
 會主動張嘴想吃了

 

來分享製作方式

蘋果泥01

我是用過濾可直接喝的冷水

放在小鍋裡

將蘋果洗乾淨後去籽(好像也可以把皮先削掉)

切成薄片後開小火煮

蘋果泥02 

水滾之後就可以關掉了

這時的蘋果已經比原來顏色深一點

果肉的部份也變的比較透明和柔軟

就可以撈起來丟進Vita-max打泥,煮過的蘋果水份也很夠

不需要另外再加水了~

蘋果泥03 

因為半顆蘋果的量很少

用調理機實在不好打

感覺還有一點顆粒

所以我就拿nac nac調理組裡面的過濾網來磨

將打好的蘋果泥倒在濾網上

蘋果泥04 

蘋果泥05 

一邊過濾,一邊也可以把沒打碎的蘋果泥再磨碎一點

最後剩下一點皮就可以不要了

蘋果泥06 

最後的成品,就是一碗香香甜甜的"熟"蘋果泥了

沾了一口來試試~真的很好吃耶

 

接著就讓哲哲上寶座

這張是summer infact的攜帶餐椅

有在物色放在家中的餐椅,但還沒有定案…有沒有人有推薦的呢

原本想買ikea的餐椅,但拔比傾向買成長型的餐椅的可以坐比較久

蘋果泥07 

謝謝以勳媽出借的貝親湯匙

先沾一點,送進哲哲嘴裡

(耶~咬住湯匙,不排斥蘋果泥的味道)

蘋果泥08 

把貝親湯匙給哲哲拿

我再換上combi的湯匙繼續餵

蘋果泥09 

餵了一口,哲哲嘴巴動啊動的在品嘗

眼睛還盯著我的碗~

蘋果泥10 

終於有一次比較像樣的餵食過程了

哲哲對蘋果泥真的還蠻賞臉的

蘋果泥11 

開口了開口了))))))))))))))))))))

看到這一幕,讓媽媽我相當雀躍呀

我兒子終於懂得"吃"是一件愉快的事了

蘋果泥12 

蘋果泥13 

蘋果泥14 

蘋果泥15 

一口接一口

除了拿著湯匙到處揮

整體來說,吃東西的規矩還挺不錯的

蘋果泥16

哲: 讓我來細細品嘗我媽咪的手藝

麻: (擦淚)

蘋果泥17 

邊吃邊鼓勵他

副食品之路終於有上了一點軌道

蘋果泥18 

哲: 啊(嘴巴張好大)...........我還要吃

蘋果泥19  

本來只倒了一半準備試吃

沒想到吃光後還會討

就再"續杯"

蘋果泥20 

哲: 不要偷吃掉哦,我還要續杯捏))

蘋果泥21 

餐後點心,米餅1片

可以自已拿著慢慢吃,拍拍手))

 

預告一下,blog的人次快達30萬大關了

好久沒來辦個抓抓樂遊戲

資格需求是要在blog留言3次以上的朋友

有興趣的一起準備來玩吧

幫忙按  

 推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