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的肉肉,哲接受度還不錯

作法可以參考→《365-6》【副食品】8m3w--松板豬肉香菇粥

上周打的不夠泥,阿嬤說還看的到碎香菇

這對還沒牙齒的哲哲來說,吃到碎香菇時都要嚼很久

所以這次有認真的打細一點

9m副食品01  

這次是麻麻上豬肉攤去買的豬肉

我也不知道啥部位

我就跟老板說,最不油的部位,要煮給baby吃的

老板就拿了這塊,依我需要的量切給我

還很仔細的又幫我把白白的油給切乾淨

9m副食品05  

9m副食品08  

9m副食品09  

步驟和上次做的一樣,就是不加油在平底鍋炒(邊加點水比較好翻炒)

9m副食品10  

然後打成泥,這次打完的泥很細

有確認幾乎是沒有香菇碎塊了

9m副食品12  

然後和煮過一次的粥再一起熬

很香的肉粥完成

 

這周讓哲哲試吃麵線

一直吃粥感覺挺無聊的

雖然沒牙,但寶寶的牙齦也是有咀嚼能力的

所以挑了煮的爛、煮的軟的南瓜+莧菜當配料

9m副食品02  

因為會軟會爛,所以這個用切碎的方式不打泥

把南瓜和莧菜切了碎塊後先煮

(這步驟…讓我有了買切碎機的念頭><")

9m副食品03  

拿一點麵線(不加鹽的)

先用手折成小段

不折也是可以,等煮爛了再用湯匙切也可以

但我想說要分裝,還是先弄成小段比較省事

9m副食品04  

加下去一起滾

第一次吃麵線類,我有煮比較久一點

這次也是第一次灑了「非常少量」的海鹽,稍微提個味

9m副食品06  

確認麵線可以輕易被湯匙切斷後就好了

9m副食品11  

分裝本周的小點心

預計是我下班後回去再給的

白天還是請阿嬤餵哲哲吃肉粥

9m副食品07  

白天的肉粥也加一點莧菜泥

所以做了一點冰磚

 

本周副食品內容:

豬肉香菇粥80cc+莧菜泥20cc+地瓜泥40cc+蘋果泥40cc

總共180cc

 

點心:南瓜莧菜麵線約60cc

味道還是偏淡,哲哲不是很賞臉

所以還是祭出水果泥來加持…加了蘋果泥就比較肯吃

看來口味上還是要再費點心思

這隻歪嘴雞不是那麼好打發的…

 

安全食物 (無過敏反應):

穀類:  白米、糙米、稻鴨米餅、小米、胚芽米、麵線、白吐司

蔬菜:  南瓜、地瓜、小白菜、紅蘿蔔、馬鈴薯、莧菜、香菇

          蕃茄、洋蔥、A菜、香菇

水果:  蘋果、香蕉、葡萄、水梨、柿子

蛋白質: 米豆吻仔魚、蛋黃、豬肉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arrow
arrow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