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哲開始吃副食品開始

我就很認真的爬文查食譜

只為了讓哲哲可以開心的吃飯

對於食材,我是採循序漸進式

慢慢試驗新食材,確認沒有過敏現象才安心

 

不知不覺的也到了1歲

差不多也是可以放手大膽一點

有時外出就給哲吃點大人的食物嘗鮮

哲哲也是算歪嘴雞一族的

喜歡的可以吃很多

不愛的是嘴巴怎麼也不肯張開

在煮副食品時,都要多費心一點

 

最近在研究可以餐餐現煮的食物

之前是都煮粥分裝做成冰磚

但份量一次都要好幾天,總覺得不太有變化

這次來試的是絲瓜粥

大人也可以一起吃的一餐

(現階段還沒辦法每餐現煮,所以還是有弄綜合粥冰磚備用)

1Y副食品-01  

絲瓜一條切小塊

香菇4~5朵切絲 (我是用乾香菇泡軟)

薑絲少許、蔬菜高湯

1Y副食品-02  

抓一點肉絲

我是在聖德科斯買的自然豬

幾乎都是瘦肉,不會很油

1Y副食品-03  

當然還有米啦

如果要更迅速的話,也可以用白飯來替代

1Y副食品-04  

加一點點橄欖油,丟薑絲、香菇、肉絲炒一炒

讓味道出來後,把絲瓜加入

1Y副食品-05  

繼續翻炒

如果太乾時,可以加一點高湯

1Y副食品-06  

絲瓜炒軟了就可以加高湯下去了

水滾之後加入米

要記得攪拌,米粒才不會黏鍋底

1Y副食品-07  

因為我用的是生米,所以要比較耗時

滾了之後我就用小火加鍋蓋慢慢熬

中間要再攪一下,避免米粒黏住,也可以觀查水量夠不夠

太乾的話就再補充一些高湯

 

等米粒都熟透後,就可以加一咪咪鹽做調味

不用太多,因為絲瓜的甜度已經讓粥很有味道了

1Y副食品-08  

一家三口的絲瓜粥完成

1Y副食品-09  

哲哲的另外用食物剪把香菇、肉絲、絲瓜剪碎

1Y副食品-10  

開動囉~

 

不過有一點敗筆是米粒的部份

因為我都是買寶養米(白米+糙米)

之前用電鍋煮時可以完全熟透

但用瓦斯爐煮糙米的話,比較不容易熟

所以下次要改用白米就好

不過哲哲還是很開心的全部吃光

大人要吃的部份,還可以再灑點鹽、胡椒粉

就更有味道囉

 

安全食物 (無過敏反應):

穀類:  白米、糙米、稻鴨米餅、小米、胚芽米、麵線、白吐司、貝殼麵

蔬菜:  南瓜、地瓜、小白菜、紅蘿蔔、馬鈴薯、莧菜、香菇

         蕃茄、洋蔥、A菜、香菇、小松菜、玉米、綠花椰菜、高麗菜

         玉米筍、波士頓萵苣、栗子、絲瓜

水果:  蘋果、香蕉、葡萄、水梨、柿子、芭樂、香瓜、蓮霧、櫻桃

蛋白質: 米豆吻仔魚、蛋黃、豬肉、毛豆仁、虱目魚、鯛魚、牛肉

其他:  起司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arrow
arrow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