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帳的方式很多

最早是買記帳本,然後用筆一則一則慢慢記

後來用電腦開excel檔案記,操作、統計都很方便

但是檔案需要在同一台電腦,或是存在隨身碟帶著才能隨時更新

隨著智慧型手機app記帳軟體的盛行

也愈來愈多人用手機軟體來記帳

但總覺得好像還是沒有用的很順手很滿意

(我還是不太習慣一直用手機打字、記錄很多東西)

還是覺得如果能在電腦上操作,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好用

 

隨身記在小本子上很方便,但是欠缺統計功能

其它的就一搭沒一搭的在記

多了一個小孩後,消費的項目就更多了

沒記帳總是容易忘記錢花到哪去

於是開始再搜尋看看有沒有新的記帳軟體

 

結果,讓我看到一款記帳軟體是線上版的耶

等於是只要能連上網路的地方,不論手機、電腦

都可以進去記帳軟體做編輯,不用把檔案帶來帶去

出門旅行也可以不用累積到回家才一起補

趕緊試用了一下,結果非常好用耶!重點是還免費

當然付費會員能擁有更多功能和權限,但目前為止免費的對我來說也很夠用

 

來看看好用的線上記帳軟體吧

MyMoney記帳本

首先,當然是要先註冊網站會員囉

記帳01  

送出註冊資料後,記得回信箱收確認信,才能開通會員資格

記帳02  

開通後再登入,就可以直接看到「我的記帳本」

第一步,先設定一些帳戶的資料

金流帳戶,指的就是現金、銀行、信用卡…等

記帳03  

建立好,在我的記帳本之下就會出現各帳戶的資料夾

可以管理現金、銀行存款、信用卡,甚至貸款的部份

記帳04  

如果支出是現金部份,就從現金金流帳戶去建立消費資料

新增消費按下確定後

記帳05  

就會出現上面的畫面,依序填入各欄位就好

金額的部份還有自動加總的功能

(例如:100+200,key上去再按個enter,就自動變成300了)

記帳06

設定常用消費也等於消費用途那個分頁,可以隨時做增減

最下方的記帳範本也很不錯用,可以將常用的消費方式做成範本

記帳07  

建立好範本後,會出現在金流帳戶上方,以下拉式選單呈現

只要選好,按下後方的使用範本

記帳08  

新增一筆消費記錄就很快啦

例如我們每周去春天藥局買剪標價的布布,就直接設成常用消費

在分類後面那格,我用的是商店名稱

跑出統計時就可以很清楚看到消費地點

記帳09  

收入的部份也是可以設分類

費用好多…收入的項目好少啊

記帳10  

不只能在電腦上網記帳

也可以開通手機的WAP帳戶

這是用開網頁的方式登入記帳,所以不限手機品牌

只要能連線上網就可以了

缺點是那個登入密碼好像沒辦法改,重新產生好像也是隨機給,要自已另外記

有個方式是可以直接存取包含密碼的網址,但缺點是可能人家翻閱手機時就也看的到記帳本

記帳11  

更方便的就是有「發票對獎」的功能

每筆消費記錄都可以KEY上發票的後三碼

記帳12  

目前KEY上的資料是沒中,不過家裡還有一堆發票等著建檔

希望不要槓龜

當然保險起見是自已再對過一次發票,但是如果記帳本顯示有中獎

那更要把中獎發票趕緊找出來啦~因為對中後三碼,還有機會再對中四碼、五碼…頭獎哩

(什麼時候這種好運才會降臨在我身上啊????????)

記帳13  

在我的消費記錄那一頁

可以利用各項條件篩選出全部或是部份類別的消費數據

設定的方式很多,可以看全年、每月、每周、甚至是指定時間

如果是去旅行的話,也可以統計這趟旅行花了多少錢呢

記帳14  

目前的大宗資料應該就以哲哲的為主了

分類、金額,還有簡單記錄一下消費狀況

記帳15  

鏡頭拉近一點看~

有記帳的習慣,隨時要查一些記錄也很方便

看到消費記錄,也可以想起當天去了什麼地方、做了什麼事

記帳16  

還有繳費通知提醒哦

設定上也很簡單易瞭


MyMoney記帳本線上說明,方便新手上手,大家一起來記帳吧~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在文章底下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帳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