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紫外線過敏,已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這個狀況大概已經有四~五年左右了

可能是環境改變(紫外線系數提高)也可能是體質改變

原本還想說生完小孩調養身體後,看能不能擺脫皮膚過敏的問題

但目前看來是沒有!

每到夏天,就是我最頭大的季節

過敏01  

瞧~多麼美好的夏天!

還沒過敏之前,夏天是我最愛的季節

可以盡情玩水、盡情吃冰

這天~我們帶著哲哲參加第一次的宜蘭童玩節活動

曬了半天,慘案發生了

過敏02  

原本只是癢,後來就覺得皮膚愈來愈灼熱

到了晚上愈來愈紅,最後變成這副可怕的模樣

趕緊先拿蘆薈鎮定一下!

星期六又是假日,經過的皮膚科都是休診

只好趕緊找了藥房,先買個皮膚藥膏急救一下

過敏03  

整個晚上,努力塗抹了2次蘆薈和1次藥膏

隔天早上已經退了一大半

但還是癢到不行!而且愈抓會愈癢,要死命的克制不要用手去抓

過敏04  

連手指上都長了一顆水泡

過敏再加上曬傷~是有史以來過敏最慘的一次

以前頂多也是紅疹子然後很癢而已

從來沒有像這次搞的像燒燙傷的

過敏05  

白天找到空檔,也又加強塗抹了藥膏

第二天晚上已經比較淡了

可是還是超癢~

過敏06  

慘不忍賭的雙腳!

自已看了都覺得好恐怖

 

星期一也馬上找皮膚科報到

醫生診斷這是過敏無誤

這次症狀比較嚴重,就建議我直接吃藥會消的比較快

 

因為還在餵奶,有特別詢問過醫生

醫生表示吃藥不影響哺乳~所以我也同意趕快吃藥止癢!

 

過敏這種事~醫生說也算是只能預防的毛病

要說根治好像沒辦法!但也許哪天體質又有變化,突然又好了也不一定

目前的狀況,只能盡量防曬~

萬一又曬到過敏,就再擦藥或吃藥治療改善

過敏07  

過了一個禮拜,終於是恢復正常的雙腿了

 

皮膚過敏真的是個很討厭的問題

看到我大熱天穿著外套,請別以為我瘋了

要不是為了擋太陽!

以前我都是穿短裙短裙度過整個夏天的呢~

 

希望過敏症狀能早日遠離我

最近的太陽好可怕,一直在創新高溫記錄

我真的是標準的見光死!太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