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Blue Monday無誤

睡眠不足加上早起

還有偶發的小事件,感覺胸口好像悶著很不舒服

也許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但是有些話聽進耳裡,要當成沒聽過還真是困難

 

愛孩子的心我認同

但那可能是無心的話真的傷了媽媽的心(盡量往不是故意的方向想)

而且我是那麼認真、努力的想當個好媽媽

 

哺育母乳,我從來不認為我很厲害

但是我很努力、很堅持

母性人人有,但沒有人是天生就知道怎麼當媽媽

 

從懷孕開始,光是孕期的書我就看了不下十本

怎麼餵母奶、怎麼幫孩子循序漸進導入副食品

我一直都是很努力在學習

教養這種事本來就不是一天二天

但是,孩子是我們的,他的好與壞,未來要承擔的人是我們

請給我們一點空間,對自已的孩子負責

 

我不是天生乳牛

我也是靠著生產後,全親餵+定時擠奶才有的

 

剛開始親餵,寶寶含乳姿勢不良,吸到紅腫破皮的痛…你懂嗎?

每一次親餵,不管是坐到腰很痠,或是躺到腰很痠的感覺…你懂嗎?

半夜也要3小時起來擠奶,還怕吵到老公、小孩的感覺…你懂嗎?

寶寶留院照黃膽,坐月子也堅持送母奶到醫院的心情…你懂嗎?

為了方便餵奶,漂亮洋裝、衣服都不能穿,只有哺乳衣的生活…你懂嗎?

桌上一堆菜,要小心不要吃到退奶食物的煩惱…你懂嗎?

每天上下班,要扛著一堆擠奶器配件的生活…你懂嗎?

沒有哺乳室,只能偷偷摸摸在會議室擠奶的日子…你懂嗎?

回到家,忙著清洗一堆配件+儲存母乳的忙碌…你懂嗎?

不小心忘了帶保冰袋,回家又沒馬上冰,含淚把母奶倒掉的不捨…你懂嗎?

乳牛產量減少時,心裡的慌張不安…你懂嗎?

孩子不肯喝冰箱回溫的母奶,恨不得能在家繼續親餵的心情…你懂嗎?

 

我想,你們都不懂…

不然就不會牽拖孩子不長肉,是因為喝母奶…

哺育母奶不是只有掀開衣服,像打開水龍頭一樣那麼簡單

只要一鬆洩,塞奶、退奶的問題就可能找上門

 

因為很早就不喝奶,我在副食品的功課上也是盡心盡力

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多吃點東西、多長一點肉

看著寶寶手冊上面的數字都不太增加,最煩惱緊張的人就是我

哲哲早就是以三餐為主的孩子

喝奶對他來說只是小點心

也曾妥協讓他試配方奶,但他就作嘔不喝我有什麼辦法

與其牽拖一堆

倒不如想想怎麼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會比較實際一點吧

 

哲哲拜拜  

(2013.09.08 宜蘭探阿祖之努力拜拜)

 

本篇為取暖文無誤…也相信很多媽咪都有相同的經驗XD

大家共勉之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粉絲團也幫我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