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乳人這條路也走了二年三個月多

哲哲從出生開始都是只有母奶

沒有買過一瓶配方奶

曾經有一段時間,因為夜奶次數的頻繁讓我有想讓哲哲嘗試配方奶

但試了2~3種,哲哲的反應都是「作嘔」

後來甚至是完全不願意去嘗試「配方奶」

媽媽我也只好認命的再繼續母奶伺候

2Y3M -01  

哲哲的食量一向不算大

不到1Y就可以白天不喝奶,以副食品為主

毛麻一直擔心他奶喝的少,所以也不想強迫他戒奶

身邊不時有些無聊的人

聽到哲哲還在喝母奶就覺得一副很奇怪似的

我心想,外面喝配方奶的小朋友這麼多

成長奶粉不也是一路喝到大的,2歲多喝奶到底是有啥奇怪? 

這些話聽了很不舒服,但倒也不至於影響我就是

2Y3M -02  

加入全職媽媽生活後

發現哲哲對母奶是一種習慣、依賴

只要睡覺就一定要討,半夜突然醒來也要討

不少戒奶後的寶貝都可以一睡到天亮

那就來試試看吧!

2Y3M -03  

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其實是有點捨不得的

一直想說如果他很抗拒或是大鬧的話就放棄戒奶

沒想到結果會是這麼順利

 

毛麻用的輔助道具是「薑粉」

直接沾一點抹在ㄋㄟㄋㄟ上

第一天晚上實施時,先告知哲哲說ㄋㄟㄋㄟ壞掉變辣辣

不相信的哲哲還是堅持要喝

一碰就被辣到,趕緊喝水然後蓋上我的衣服…

 

第二天午睡也討,再度被辣到

而且這次學聰明了,先去拿水壺在旁邊Stand by

被辣到狂喝水的樣子真的超好笑

 

前三天還是都會說要喝,我都說壞掉會辣辣

哲哲倒也很認命的接受

後來聽到我說辣辣時

他還回我說…弟弟忘記了(說他忘了ㄋㄟㄋㄟ壞了這件事)

害媽媽差點笑場XD~

 

戒奶的過程比我想像中的「順利」而且「平和」很多

哲哲完全沒有哭鬧

好像第三天就完全接受ㄋㄟㄋㄟ壞掉這件事

而且我也很幸運,竟然也沒有脹奶、塞奶的困擾

到現在戒奶已經超過一周了

我想,乳人身份可以算是真正退役了

2Y3M -04  

戒奶後的哲哲真的是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入睡時間變很長

以前奶睡幾乎是5分鐘就入睡,現在可以翻滾一個小時才甘願睡覺

 

戒奶的另一個動力,其實也是為了「老二」著想

生哲哲之前,就有MC非常不規則的問題

前二個月有去看醫生,但是調經跟繼續餵奶的情況下

其實效果是不大的,也不太放心吃藥,怕會過奶影響哲哲

希望順利戒了奶之後,孕育小湯包的進度可以加快腳步

 

告別乳人身份說實在有一點小捨不得

餵母奶和孩子間的那種親蜜感,我想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啊…

 

母奶相關文章:

◎母乳之路◎ 上班後的減產危機

◎母乳之路◎ 追奶記錄…

◎母乳之路◎ 全母乳6個月里程碑~達陣!

《365-75》◎母乳之路◎11M+母乳便當STOP

《365-218》媽咪碎碎念…母奶沒有你們想的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戒奶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