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難得有連休
通常都是我們可愛的外婆北上和我們相聚
小孩子們也都長大在工作了
也沒辦法像以前學生時代有寒暑假
一回台東就是1~2個月
只能盼望一年一次的新年假期

除夕吃完團圓飯,發了紅包給爸媽
這是我第一年沒拿到半個長輩給的紅包
嗚~~不得不承認,我真的老囉
已經再也沒有領紅包的權利了><"

爸爸在唸說想買雙新鞋
但大男人主義作祟的他~說什麼也不肯一起出門挑鞋
聰明的我,偷偷摸摸的到鞋櫃去拿了舊鞋裡的"鞋墊"
準備拿去比對size
原本去看PLAYA,但沒看到喜歡的~
不過店員看到我們拿著鞋墊,還說我真有心
最後到阿瘦皮鞋買了一雙休閒鞋給爸

拿回家時要爸試穿,他還都無動於衷
但我相信他心裡是感動的,果不其然~
隔天早上我媽問說鞋子尺寸合不合時
我爸就跟她說「剛剛好」
原來是趁著我們沒注意時,在房間偷偷試穿咧!!!!呵呵

吃完團圓飯,毛拔來接我去他家走走~
順便陪丫嬤打麻將
平常只有毛拔他們二兄弟,丫嬤手癢時總是三缺一
所以只要我有機會出現~通常打牌的機率都很大
那天打到凌晨四點,丫嬤還一直不讓我回家~
不過隔天早上要出發回台東的我們,還是趕回家整理行李跟休息了

初一早上,媽咪弄完早+午餐讓我們吃
在中午左右我們就開車準備回台東了
雖然人家都說初二才是回娘家~
我們才不管咧!!!!假期就已經很短了,那等的了初二呢
一路上雖然有些路段因為管制拖掉一些時間
最後我們在晚上9點鐘才到外婆家~但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往年我們沒有12個小時是跑不掉的,這下又要說,有雪山真好呀~~


在外婆家吃飯的盛況,從屋內吃到屋外~
我們還特地算了一下,不含其他親戚
7個兒女加上另一半就是14人
孫子、孫女加曾孫們,就有21人(今年又新增表嫂1個呢)
連表哥的二個同學都一起跟回來玩了~熱鬧到不行
村裡的人都超級羨慕外婆除了兒孫眾多之外
最重要的是都很貼心~感情好的不得了

除了自已人,還有一些親戚會來~
他們開玩笑的說,還是來我們家比較好
如果是我外婆領軍出門的話,沒有三桌以上是招架不了的

超級烤肉架又出現了,要吃魚,就到我們的魚池抓
要吃肉,親戚養的雞、鴨、豬…通通有
要吃菜,外婆的小小菜園也是應有盡有~
青蔥、蒜苗當然也是少不了囉!!!



小孩子們最愛的當然是放鞭炮啦
舅舅們都是大手筆的買了好大一箱
至少2~3萬跑不掉的鞭炮讓他們盡情的炸
住在城市的孩子,要這樣豪邁的放鞭炮根本不可能
對這群小鬼們,過年最開心的就是回鄉下放鞭炮了

晚上有鞭炮放,白天無聊就到海邊去玩、抓螃蟹
沒有麥當勞、肯德基、沒有百貨公司沒有夜市的鄉下
一樣可以玩的這麼開心




多到可以拿來當水喝的椰子,別看摘椰子這個動作
可是很需要勇氣跟技巧的耶~
要沿著很宰的樓梯爬上至少2~3層樓高的椰子樹
然後再用麻繩將整串的椰子綁住後再從頭的地方切斷
再順著繩子往下吊
因為當時只有年輕人們去~沒有高手指導時
表哥還傻傻的一粒一粒割
然後從上面往下丟,不小心沒接到就破掉了
後來外婆看到,才過來"指導"一番~

表哥的同學在上面時,突然丟了一粒椰子下來
在下面扶著梯子的毛拔跟表哥
竟然為了搶救椰子放開扶樓梯的手
害的表哥的同學在上面晃到趕緊抱著椰子樹,像無尾熊一樣咧
差點沒嚇死在半空中咧!!!!
在下面的我們每個人都笑到抱著肚子~

回來後,交給外婆和小阿姨"操刀"
椰子汁超飽滿的,小阿姨還說她第一次感受到用椰子水洗臉的感覺
每次刀子一下去,汁就噴出來了咧!!!

回台東唯一的一張合照~哈哈!!!

雖然沒有城市的熱鬧,但難得可以享受鄉下的寧靜生活
反正也不無聊啦~沒事就上桌打牌耗時間呀!!!

這次回去,小舅、姨丈跟一個表舅帶著毛拔和我弟上山打獵
是深山唷,開車到山上,至少還要步行1~2個鐘頭那種
路都是靠人走出來的,在路上走可以看到山豬、山羌在跑、聽到猴子吱吱叫那種
我也超想看那個畫面的啦!!!
可惜沒人敢帶我,哈哈~~當然我也不想受傷
在深山的路上,隨便的野草都像刀子一樣尖銳會傷人的呢

對於毛拔來說,應該是個很特別的體驗吧
我弟更猛呢~隔天又跟著去,毛拔說…實在太累了!!!!!
 
 
回到台東,當然要去買"東河包子"
雖然車程要30~40分鐘
而且絕對是大排長龍~但還是要吃啦!!!
第一次我買了總共八十幾粒,想說回來的幾天早餐都有包子吃
誰知我太看輕這群小鬼了,每人都是一次吃個至少2~3顆
八十幾粒的包子,隔天一早的早餐就吃不夠了
我起床時在蒸包子,進廁所刷牙洗臉完再出來
就只剩下幾粒白饅頭了,沒肉包吃,還又去煎蛋來夾饅頭
所以我們在回台北的前一天又衝去買~
大家都說東河包子實在是太好吃啦

快樂的假期感覺特別短暫,初五晚上七點才從台東出發
又順道在一個表舅店裡吃海鮮後再上路
回到家已經凌晨四點了~隔天早上還要上班
開完工,上了半天班我就請假回家補眠了~

哈哈~落落長的網誌~不知道大家可以驗會毛麻很愛的鄉下假期嗎
有機會的話,和我回一趟台東就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