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個禮拜的大雨
好不容易到了週末
卻因為下雨打消了原本約好的行程

星期四晚上二阿姨打電話來
說在屏東工作,去海邊拿了很多海鮮
星期六會回台中
問我們要不要下台中一趟去拿

星期五還持續的下著大雨
各地開始傳出淹水、崩塌的噩耗
所以週末的行程也泡湯了
原本看到外面的大雨,讓我們連台中也不想去的
誰知,星期六的一大早
二姨丈就打電話來了~
問我們"出發沒"(他們已經快到台南了)

看我媽一副也在家閒的發慌的樣子
我們決定起床梳洗後往台中去
準備好尼莫的"隨身行李"和背袋
這小子完全不用人家叫,就自動進去背袋裡坐好好

上高速公路前,先去寶新補了毛毛的貓沙
然後買了2根大的壓縮牛皮骨跟1包Doggy Man餅乾
外加從家裡帶的1顆尼莫不玩的啾啾球
準備要給阿姨家的LULU阿尼吉當禮物
剛好也可以帶尼莫上一堂『社會化課程-面對大狗時的反應』

到台中已經中午了,在外面吃了鐵板燒後才去阿姨家

  
一進門,尼莫沒注意到門口有"阿尼吉"
被阿尼吉吼了一下,慌張的逃出門

但在裡面的LULU,看到我們來好興奮
尤其是看到尼莫,一直很想找他玩
拿了球球跟牛皮骨給她,她開心的咬著球啾不停~
 

看著我手上的餅乾,LULU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LULU超級不挑食,什麼都吃...........連阿姨煮飯時
不小心掉在地上的蔥、薑、蒜....啥的,LULU通通喀掉

LULU開心的拿著牛皮骨
她是我表哥養的,所以我自稱一聲"姑姑"應該沒錯吧~呵
 
LULU:哈囉~大家好

後來,發現LULU的皮膚怪怪的
阿姨說,最近LULU的皮膚病又發作了
表哥幫她把毛剃掉
後面一大片看起來應該是長了徽菌
(沒有抓破皮,也沒有疹子,和毛毛之前長徽菌的症狀很像)

大嫂說都有帶LULU去看醫生
但每次去都是打一針,好像也沒什麼效果
我覺得醫生沒有對症下藥,只是一昧的幫LULU打針(1針500元)
不然怎麼可能去了那麼多趟,都沒有改善

後來我去看了飼料,可能表哥沒有特別注意
買的飼料是"俗擱大碗",沒有什麼名氣的飼料
(強壯的阿尼吉可以吃,我想LULU應該要換好一點的飼料才行)
我想,應該也可以從飼料方面著手去改善

目前我想到的就是換飼料用藥用洗毛精稀釋木酢液用毛巾溼敷
保養的部份,妹媽有一些IN可以給LULU吃吃看(代替LULU啾妹媽一下)
先這樣試試吧!!
我也有跟大嫂說,台中也有二家很有名氣的獸醫院
如果試了這些還不行的話,就再換間醫院試試

LULU啊~姑姑已經幫妳訂了新的美士羊肉+米,還有藥用福德士
家裡的木酢液跟寵物之星皮毛保養液也都先給妳用
希望可以快點看到妳恢復漂亮的樣子哦!!

(這是1月份時表哥結婚那天的LULU)

星期三,二阿姨可能會上來台北
到時再把這些都讓阿姨帶回去給LULU
希望LULU快快好起來^_^"



搞定完LULU的皮膚問題
要繼續接下當天的"社會化"狀況了


尼莫還是會怕,但他沒有像平常一樣
一直對著人家鬼吼鬼叫~
這是我去和LULU玩丟球時,尼莫在椅子上一直想過來又不敢過來的樣子
 
中間還等到睡著ZZZZzzzzzzzzz...............
 
出門時有丟了一片豬耳朵要給尼莫在車上吃
誰知他一點興趣也沒,後來就拿給LULU吃~她愛的咧!!
 
趁著LULU吃飯時,用餅乾引尼莫一起過來旁邊一起吃
為了吃餅乾,雖然怕的要命的尼莫還是有過來哦
LULU吃飯的碗…很大吧><"
 
我發現尼莫真的很鴕鳥心態
都是採"眼不見為淨"的策略
 
中間有因為LULU一直靠過來,叫了1、2聲
突然被叫聲嚇到的LULU,表情也很妙
 
LULU姊姊很親切~尼莫則是撇頭不領情

終於肯轉過頭來"面對面"了
嗯嗯~~有進步囉!!

LULU來聞聞,尼莫也沒再對她叫了
 
最後~尼莫也大膽的湊過去聞聞LULU

看到這個畫面,毛麻看了有感動耶!!
尼莫你要加油唷~大狗狗不可怕
可以放心和他們交朋友,知道嗎??



對於LULU的皮膚問題,若有其他建議的拔麻們
也可以提出來給毛麻參考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