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自已的家
是目前我最渴望的一件事
從小到現在都是一直與家人同住
真正屬於自已的空間
也就只有一小小間的睡房

這次,毛拔家中房間的重新裝潢
讓我們有機會親手佈置一個小小的家
雖然只有一個房間
但從沒有到完成,都是我們自已規畫和採購家具
很妙的感覺~

這是毛拔房間完成基本的裝潢空盪盪的樣子
 
在我們一起回去前,毛拔的爸爸已經先把原本的單人床重新組合
也舖上了毛拔媽媽新買回來的床組
 
這是原來的沙發床,毛拔媽媽也幫忙把我買的床包舖好
嫩嫩的顏色和小圖案我好喜歡

搬出我們在前幾天的下午,約了毛拔爸媽一起去IKEA採購的家具
開始進行組合的動作
 
 
 
所有家具都是在IKEA採購的
前前後後去看了至少3~4次,目錄上的記號一次比一次多
MEMO紙也是貼了又撕、撕了又貼
款式、尺寸及放置的位置,研究了一遍又一遍
真的好有成家的FU喔
不過也真的可以預想的到,以後要完成一整個家的佈置會有多累了

經過一個周末及颱風假總共3天的時間
我們陸續把所有家具組合完畢,也將所有原本收在箱子裡的東西歸好位
 
這是進門口就可以看到的小空間
因為那張沙發床的關係,我和毛拔說想要佈置一小區像小客廳的感覺
那塊鮮艷的地毯,我覺得加分了不少
可愛的小桌子,是在IKEA兒童房的展示間看到的
第一眼看到,我就決定要他了,因為~我正煩惱沒找到好看的小圓桌啊

 
這個櫃子,我們用來當玄關櫃,也同時是書櫃、置物櫃
旁邊靠著一張簡單的長書桌
左邊是液晶電視,同時也可以當作電腦的液晶營幕
毛拔也多準備了一台電腦,這樣我們二個都在時,也可以一起用電腦
書桌旁邊靠牆的是原本的衣櫥

 
這是房門口望進去的樣子
沒有廣角鏡頭真的是沒辦法拍出房間的全貌
床放在那個位置,在玄關櫃的小小阻擋下
也比較不會一進門就看到人家在床上睡覺的樣子

 
心機很重的毛麻,特別將毛拔的原文書及論文資料
擺在一進門就看的到的位置,有沒有創造了很有文學氣息的假象
哈哈哈............................
而且還剛好把格子擺滿,才不會被"看透"
拿書來當隔間,也不錯咧
只是開放式的空間,要三不五時拿除塵紙清理一下,才不會卡灰塵
(以前毛拔房間收下來的東西,都是滿滿一層灰,男生…就是男生…)
 
 
站在房間最裡面拍的,櫃子的部份擺設還不是很整齊
 
開放式的空間,很多小東西都沒有地方收
所以我們又再度前往IKEA去添購了一些小東西
(這位先生打電動打的很爽,我真的很像假日女僕咧)
 
一個層櫃、二格抽屜、二個置物箱(前後面都可以拉出來)
還有一組4件式的小藤籃
其中一個套上塑膠袋,放在上面當作小垃圾桶(我順手丟化妝棉跟棉花棒用的)
 
將小東西排進櫃子跟抽屜
布盒放在上層,放些毛拔回到家會從口袋丟出來的皮夾、零錢、鑰匙和手機
這樣要出門時也不用東找西找
一團散亂的發票,也幫毛拔一張一張攤平再用夾子夾好
 
背面看也好看,整個就變的好整齊了呢
 
床邊還有一個床頭櫃
本來要買原木色,但是已經沒貨了
白色…也還能接受啦
二格還有一個抽屜,真的很好看
 
進門口右邊的牆上,訂了一個留言板和時鐘
在白白的牆面上,增添了一點不同的東西
IKEA的設計真的很貼心
連掛勾跟置物桶,都加上磁鐵用在留言板上
放筆跟便利貼,方便留下小MEMO囉
 
我喜歡窩在這張沙發床上,看電視或看書都很棒
三不五時阿嬤跟毛拔媽媽也會走進來和我聊天
偶爾買點心回來吃時,也會揪隔壁房毛拔弟弟過來
圍在這個白色的小桌上一起享用

毛拔一個人時,都睡單人床
如果我一起的話,我們就會把沙發床攤開變雙人床
真的很讚啦~~

很期待未來可以規劃房間、浴室、書房、客廳、餐廳的日子到來
雖然會很辛苦,但一定會很有滿足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