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五) 合日子

朱媽成命理師

 

很多人說結婚的過程

總是免不了有很多意見不合跟爭吵

我想,就是從合日子開始吧

合日子是我家比較堅持的事情,面對養我這麼大的父母

當然我是很樂意配合照辦…

只不過,合完日子後發現,原本毛拔家看的農曆5/22

雖然是農民曆上的好日子,但在以雙方父母和我們二個的八字合起來

卻是對男生不好的日子

合完日子,毛拔自已生著悶氣,從踏出命理中心就自已走自已的

我只覺得無奈,面對合完日子的結果,也不是我樂意所見

我也希望合出來能告訴我們說:「太好了!!你們看的農曆5/22是合你們的超級好日子」

這樣毛拔家動用親戚的關係去士林僑園喬到的宴客場地就可以用了

 

我也不開心,覺得毛拔對我生氣有什麼用

合出來的日子不滿意,就又開始懷疑我們找的命理師,還有我家幹嘛堅持要合日子這件事

(朱媽成已經是很有名的命理師了吧,不然就是曾定理,有名的就這2間不是嗎)

命理這種東西本來就沒什麼準不準

也許有可能再找另一間合,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但…合愈多是不是又把事情搞的更複雜呢

對我而言,合日子只是要讓爸媽安心的一個動作

他們的出發點也是好的,總是希望人生大事可以挑個符合我們的良辰吉日

希望我們小倆口可以平安順利的共度一輩子

why not ?

 

因為合出來的三天都是非假日

所以雙方家長討論後的結果

就決定訂結婚同天(農曆4/19,國曆6/1),然後宴客另外(就原定的農曆5/22,國曆7/3)

雖然和原本的計畫不同

但是…計畫本來就趕不上變化,加上我們有時間的限制…本來就會有需要取捨的地方

anyway,我覺得合完日子,決定下來也好

不然接下來的事根本都無法進行,才是麻煩哩

 

基本上我覺得我們算還好了,只有一方要求合日子

萬一是雙方都堅持要合日子,然後又有各自慣用的命理師才是慘

二邊合出來的日子不同時該怎麼辦

到底要相信哪一方??

我也聽過光是挑日子就挑了一個月的也大有人在

對於這件事,我覺得已經算是很順利了

結婚真的需要準備很多事,對新人也是很大的考驗呀~

只能說,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