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玩嘛~

就是吃吃喝喝

甕窯雞01.JPG  

很快又到了午餐時間

因為二阿姨一家要提早離開

所以把原本預計晚上才要吃的甕窯雞改到午餐去

甕窯雞14.JPG  

大老遠,看到路旁一堆車

一大塊紅色的扛棒,就是目的地啦

甕窯雞02.JPG  

20個人,剛好坐了二大桌

點菜要到櫃台去~忘了拍下那神乎奇技的"點菜人員"

操作電腦的動作,簡直就是在表演~

有機會去的人可以注意一下

一桌2隻雞,再配一些小菜~總共點了4600元

甕窯雞03.JPG  

溫泉空心菜

算是這裡的特產,比起一般空心菜,SIZE足足大了一倍吧

很清脆的口感~好吃

甕窯雞05.JPG  

雞油控封桂竹筍

看到浮在上面的一層油,其實讓我很害怕

所以我好像沒動過

但是很快就清空盤子,應該也是不錯吃才對

如果不要這麼油就好了~

甕窯雞06.JPG  

魯白菜

很入味、還有蝦米和香菇的香味

只可惜,怎麼又是浮了一堆油!!!!!

甕窯雞07.JPG  

重頭戲~甕窯雞

說實在的,雞不是很大隻耶…

以一隻600元來說,我覺得蠻貴的

甕窯雞08.JPG  

配菜有一些炒過的香菇、蒜頭

這個胡椒粉有一點中藥味,應該是特殊配方

然後就是一碗雞油沾醬

甕窯雞09.JPG  

小舅戴上手套為大家服務

順序是棉手套,然後再套上塑膠手套

三兩下就把雞肉分屍成功了~

雞肉算是還蠻入味,但是雞皮感覺不夠油亮酥脆

甕窯雞10.JPG  

蓮香豆腐

是店家推薦的特色菜,一旁有芋頭角

豆腐還蠻滑嫩的,底下的沾醬很特別

人蔘菜炒野薑花都沒拍到

炒野薑花我吃的超不習慣,花味太濃

感覺好像在咬花似的........

甕窯雞11.JPG  

這是免費的筍子湯

甕窯雞04.JPG  

每桌都是一大鍋的在舀

剛補貨時最讚,因為料很多

晚到就真的只剩湯了~

甕窯雞12.JPG  

扛棒上的菜色還蠻多的

不過重點就是吃甕窯雞啦

所以我們就點些特色小菜來嘗嘗而已

甕窯雞13.JPG  

後來呀

我們才看到,他們的料理方式

是先將雞肉燙熟之後,才刷醬下去烤

其實我覺得這樣不算真正的甕窯雞耶

不過他們生意好到爆,遊覽車一車一車的載著遊客來

怎麼烤法應該也不重要了吧~

能應付這麼多人的需求才是重點了


比較起來,之前去溪頭吃的甕仔雞就真的大勝

有機會帶這群老老少少們來去品嘗一下


礁溪的甕窯雞,比較像是吃名氣的店…我個人覺得SOSO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