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三)

 

媽媽手冊上的產檢次數

已經用到第八次

不知不覺,離卸貨日已經不到30天了

 

原本是228要去產檢

結果診所休息

隔了一天,看診的人超多的

7點掛號後,還要等差不多30個…

還好離家近,可以先回家等

 

最近應該是太多大餐,也可能是後期的關係

2w就多了1.5kgs (其實是2kgs才對…)

不過小籠包也大了不少,2w大了約600g

真的覺得肚子無時無刻都好緊繃

 

看診前,突然被告知要做「乙型鏈球菌篩檢」

下半身脫光後上診療台採樣

接著進去照超音波

這次很不一樣的,醫生說照到baby的眼睛部位

雖然只看到二個大大的黑洞

很難想像眼睛長怎樣,但還是覺得很新奇哩~

 

最近的不適症狀愈來愈多

讓我最困擾的就是睡眠

雖然不會半夜一直頻尿上廁所

但是總是會半夜醒來,然後怎麼翻都找不到舒服的睡姿

不然就是半夜被小孩踢醒…

這孩子,還會半夜3點半打嗝哩

 

然後還有恥骨跟大腿最上端部份的痠痛

醫生說是肌肉被拉扯造成的

沒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隨著baby愈來愈大,症狀只會愈來愈明顯

一切只能等卸貨後自然"康復"

但是陳醫生也安慰我,慶幸我是在最後一個月才發生

很多媽媽在孕期中段就開始的…比我痛更久呢

 

產檢後幾天,原本以為能逃過的水腫問題

也接著出現了

腳版突然的腫起來,合腳的鞋子都塞不進去

走路感覺負擔也更大了

 

最近洗了一些小籠包的小衣服

看著為baby準備的東西

感覺真的要當媽了

拔比的表現還是很好

知道我之後要閉關一陣子

最近很甘願的帶我每周逛夜市

還有假日的早餐約會


唯一比較煩的是,每次都喜歡在睡前把小籠包吵醒

隔著肚皮和小籠包培養親子關係後…就自已打呼去了

留下還很high的小籠包,跟睡不好的媽咪我><"

哼! 現在小孩是吵不到你…等生出來你就知了

哄睡的任務,就麻煩拔比了嘿

 

房子.gif  

寶寶部份

1) 體重約2400~2500g (2w增加了500~600g)

2) 胎位正

3) 感覺無時無刻都在扭動,肚皮常出現波浪舞

4) 好像對拔拔的聲音真的很有反應,叫他起床…真的馬上就動起來@@

 

媽媽部份

1) 體重+1.5kg (total+8.1kgs......失控了失控了)

2) 乙型鏈球菌篩檢,費用1000元,二天後收到通知說檢查報告ok

3) 血壓、尿糖、尿蛋白檢測ok

4) 愈來愈不好睡,找不到舒服的姿勢

5) 胃被往上頂,吃一點就飽,但是過一下又餓了…

6) 水腫問題出現,走路痠痛的感覺也愈來愈明顯

 

 

孕期小常識 (from 奇蜜育兒報)

懷孕過程的最後一個月,進入了生產倒數計時的階段,胎兒隨時有可能會出生

所以生產相關的準備應該也都已經完成。現在,準媽媽與準爸爸要以最愉快的心情

迎接小寶寶來到這個世界,正式成為家庭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小籠包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