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天,晚上像定了鬧鐘似的

準時在9點左右開始發燒

玫瑰疹01  

2/6時看醫生,開了感冒藥粉+藥水

但是哲哲除了發燒之外,並沒有其他感冒症狀

所以我沒有再到診所回診

而是直接掛號回新光醫院找王醫師

想說要做檢查還是找大醫院會比較可靠

 

對於醫生,我覺得真的是因人而異

也許是緣份吧

能在月子中心遇到王醫師,後來給她看診的經驗也很好

就覺得對她有特別的信任感

 

果然,王醫師看過哲哲後

證明了我的猜測,她也認為不是感冒的問題

而且哲哲身上已經有一點小疹子

除夕當天去看診,沒等我開口要求

王醫師也主動提起驗尿確認一下是否有泌尿道感染的可能

幫哲哲貼了尿袋後,我們就在醫院等待"集尿"

過了一個小時,因為當天門診只到中午

怕過了檢查時間,王醫師說只能用導尿的

(待產時的導尿經驗,我真的好不希望哲哲被導尿)

眼看護士都拿好單子請毛拔去批價

做最後掙扎的跟哲哲說加油快尿尿,才不用被導尿…

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真的懂,哲哲真的尿了

玫瑰疹02  

好像真的很害怕

一下尿了20cc,哈哈

所以連細菌培養的檢查也一併做了

玫瑰疹03  

接著就是等報告

這樣一待也過了2個小時

等到哲哲都睏了…

 

尿液檢查報告一切ok

沒有其他感染,應該就確定是玫瑰疹無誤

這算是好消息,因為接下來就是等疹子發出來

也不會再發燒了~

玫瑰疹04  

玫瑰疹05  

晚上洗完澡,疹子又多了一點

不過我看過長的整身整臉的玫瑰疹

所以趕快上網請教其他媽咪

還好,發疹子是因人而異,有的多有的少,這樣也算是發過疹子

玫瑰疹06  

隔天又多了一點

目前是前胸、後背為主

四肢和臉上的疹子很少

希望哲哲發完疹子後就一切ok了

 

因為1/23左右,哲有輕微的流鼻水

大概一周左右,那段時間也是給哲哲吃王醫師開的藥水

這次王醫師又開了一罐備用

退燒藥水、塞劑也一併備上了

這個過年應該是可以平安度過

 

玫瑰疹記錄

2/5~2/8 連續四天晚上發燒,最高39.9度

《365-45》10m1w 半夜突然發燒了

2/9 開始發疹子,晚上沒有發燒了

2/10~2/11 開始出疹子,都比前一天多

 

謝謝各位給毛毛麻意見和建議的媽咪

新手媽咪真的會小慌張,還好有妳們的幫忙呀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arrow
arrow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