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差只有一天的假
因為在東莞上班日是周一~周六
而且每天是早上8點鐘上班
出差上班覺得好累哦

難得盼到了Sunday
終於可以把手機關掉好好的睡到自然醒
早上10點鐘
勤怡跑來敲我的房門


勤怡:阿姨~起床吃早餐囉

但是很想睡的我,關上房門後又跳上床繼續睡
一直睡到快12點~
換阿嫂來敲門:「郭小姐吃午飯囉~需要幫妳留還是??」

回應阿嫂我等等就下樓後,真的起床梳洗了
吃過午飯~從台灣過境後到大陸的碧利絲颱風帶來豪大雨
外面下著一陣一陣的雨


雖然下雨,還是不想浪費星期天的假期
請保安幫忙叫了一台「小四輪」進來宿舍門口接我們
就前往常平的街上去了

批A絲:小四輪就是一般的小型廂型車,在東莞那個就像計程車一樣
        不過是用談好的價格,我們從工廠到街上是RMB15

第一站就去做SPA的店

不過全部客滿,所以我們只好先到旁邊的商場去逛一下
中間我們又跑去做了一次舒服的沐足


過了二個小時後才又回到SPA店~

洗澡更衣完~進烤箱~去角質~養生療程~
又過了三個小時
結果...........................................................................

  
下到SPA館的1F看到外面是這樣的情形~
真不敢相信!!!居然下雨下到淹大水
只好脫掉鞋子涉水而行
  
我這白嫩嫩的腳居然要泡在泥巴水裡~
當時我真的超想哭的!!!為什麼我美好的星期日不但下雨還淹水

好不容易走到外面的街上
一看更快要昏倒,街大積的水比剛才的地方更深

有三層階梯才上的到騎樓~整個都蓋過騎樓了
 
可憐的摩托車已經停在一個板子上了
輪子還是淹了快一半

街上全是泡在水裡的人和車

後來所有車子都沒辦法行走時
出現了另類"TAXI"
就是用人力三輪車推著走~
後來我們也是靠著這種車子到達我們落腳的地方
(沒錯~我們回不去,所以借住在阿蓮的朋友家)
短短的一小段路,收我們RMB50元(還聽過一車100的,更搶)

心有餘悸的到達落腳處
看了看電視後睡覺
那天我就睡在客廳的大沙發上
沒冷氣吹被熱醒
外面的人三更半夜不睡還在馬路上講話好大聲

好不容易挨到早上了
往外一看,水已經退的差不多
至少還能看到"地面"了

後來搭車回工廠後~看到工廠也是慘不忍睹)


台幹宿舍外的三個階梯全部淹沒~建廠以來第一次宿舍進水

  
  
  
  
整成廠房都成了汪洋一片

 
可怕的門衛室~最深時到我們保安的胸口

  
辦公室也首度遭到淹水的惡運

  
 慘兮兮泡水的馬達~


星期一早上回到工廠後,大家班也沒辦法上
只能先"搞衛生"(大陸整理環境/清掃的說法)
我還幫忙清理台幹宿舍,搞到手指頭都起水泡
辦公室的電話/電腦線路也都受到影響

從小到大從沒在台灣見過淹水的我
居然在大陸看到百年來第一次的大水災
我真的~~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