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車CHECK OUT房間後
迎面而來的烈陽實在讓我很想再躲回房間去

前一天瞎聊時提到
來宜蘭這麼多次,毛拔好像沒有走過濱海那條路
讓毛拔動了換條路線北上的念頭

剛好蘭雨節也有個園區在頭城
那就去瞧瞧吧~
 
這裡最有活力的,是太陽吧........
熱到我頭都暈了啦

 
天空很藍很美~玩水的人很多
但是那個沙灘,赤腳走了應該腳底會起水泡吧........

 
這個路標好可愛,讓我想到命中注定裡的薑母島,呵~
頭城是衝浪的黃金聖地,也是蘭雨節的首要活動
第一次看到這麼一大堆的浪板

 
幸好沿著沙灘搭了一條步道
尼莫一開始不知道往沙地衝,腳被燙到整個用跳的上步道,好可憐

 
有一池戲水區,跟冬山河一樣,都是小朋友的天堂
看他們玩的天真無邪的樣子真羨慕

照片可以感覺的出來,太陽真的非常的大吧!!

 
逛了一圈,不下水的我們也沒啥搞頭,就準備離開了
幸好尼莫的毛已經剃過了,要是原本的大毛衣,這下就真的要中暑吧

濱海的路況真的不太好
很多路段都在整修,砂石車、水泥車一台接著一台
而且也比雪山隧道遠很多
以後,還是走雪隧就好了,噗!!

在福隆買了個便當在車上吃,味道真的是很不賴
讓我懷念起小時候,搭火車到花蓮,最期待的就是便當叫賣時間
有時座位太後面還會搶不到呢~

接著很跳TONE的去了一個地方~
 
是開了綿延山路才到達的黃金博物館
因為沒來過,所以來瞧瞧

剛好遇到活動,只要憑當月發票(不限金額)就能換一張門票
皮夾隨便掏也有…就省了2張門票錢啦


 
日式宿舍,我覺得保持的很好耶
有開放梯次參觀,每次都限制人數,大概怕把房子壓垮吧

 
尼莫又征服了一個地方啦~之前也帶他去過九份逛街
真好命的小孩喲~你乾媽我快三十才來過這,你三歲多就來了@@"

 
後面是警察局,也是很有復古味

 
裡面很多館區,但是狗狗不能進,我們也就沒進去了
就當作來散散步、逛個街~

 
地上留著日治時代的消防栓
跟印象中打井水的那種東西好像喔

 
其實就是一處荒廢已久的地方
但改成觀光區後,用另外一種角度來看,就是古蹟了

 
這張也是,感覺上好像二側的竹子綠綠的很好看
但旁邊圍的是一大面的鐵片

 
 
九份的獨特風貌~來過的就知道

其實這邊蠻不適合帶狗的啦,因為是山路
搭好的路幾乎都是要爬很多樓梯
而且還是一個比一個陡的那種
看了下面的照片,我想就能讓很多想帶狗來的人打退堂鼓了
 
看看有多陡呀~我們也是從這邊上來的,真的是又累又喘

這篇,純記錄,頭份如果要玩水的話還不錯,沒有的話也不用去了
金瓜石呢…來過1次就好了,噗

宜蘭2日遊。。。。。THE END(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