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到達毛拔家

小叔來開車門,摸了蘋果之後給個紅包

迎娶33.jpg

外面圍觀了好多人

街坊鄰居都一起來湊熱鬧~

迎娶34.jpg 

雖然時間有點趕

但還好有順利的在時辰內,進入新房

迎娶35.jpg

房間內,梳妝台已經用紅紙貼上

桌上也擺了米糕和發粿(還是婆婆自已做的喲)

二張椅子上放了一條褲子

然後就要我們坐上去,象徵「永結同心」

毛拔幫我掀頭紗

然後應觀眾要求的親了一下

迎娶36.jpg

接著就是吃湯圓,還要互餵哩

左下的一籃甜米糕是娘家媽媽專程去訂做的

好吃啊~當場婆婆就分送給現場的親朋好友,讓大家一起"呷甜甜"啦

迎娶37.jpg

我說當小舅子還真的很不錯

到毛拔家來探房,也要給紅包耶…

當我們家唯一的"兒子"也很幸福呢,在我之後還有二姐可以再賺一次,哈哈~

大家都要和新娘子拍照

突然發現房間內白色系的家具,拍照起來都很好看哩

背景很清爽~

迎娶38.jpg

小小的房間,又突然的擠了很多人

我的阿姨舅媽們,也陪我一起過來,女方陣仗硬是不能輸男方哩

迎娶39.jpg

大人們在客廳聊天喝茶

和毛拔家人拍了合照後,我們就準備前往結婚登記啦

毛拔家人口很單純,雖然有個年過八十的阿嬤

不過很開明的阿嬤,一點都不會給我傳統的壓力

我們結婚那天回男方家,甚至不用"祭祖"哩

阿嬤說~沒有拜拜的話,我們就不用被一大堆哩哩扣扣的禁忌給綁住

而且過不久就是端午節

到時再一起把孫媳婦介紹給列祖列宗就好

真是我見過最最最…明理的老人家了


有人要問,為何非得結婚當天去登記

原因就是,我要穿著白紗去登記啦~~~~~~~~~~~好吧,我接受你們說我很騷包XD

迎娶40.jpg

看電視上這樣演,就覺得很浪漫啊

而且婚攝還願意幫我們記錄這一刻,很有紀念價值咩

原本還想要搞的長樓梯的照片

可惜風有夠大的,裙擺怎麼也放不好

很怕頭髮被吹的亂七八糟,所以就簡單拍個幾張就趕快進去了

迎娶41.jpg

不得不抱怨一下…

公務員還真的是很大牌(冠冠請自已忽略這一段XD)

我們雖然是預約2點鐘,不過因為還要去餐廳吃飯

所以我們提早過去,當時已經快一點半

到戶政事務所時,他們關燈午休中.....

但明明也就只差不到10分鐘吧,就是沒有人肯來幫我們服務耶

然後我們就坐在旁邊,等他們"睡醒"然後開燈上班

要不是當天是我們大喜之日不想要弄壞氣氛,我還真的是很想罵一下死公務員的耶

迎娶42.JPG

撇開上述,現在結婚登記有專門的櫃台辦理

還有簡單的小佈置,算是有貼心

迎娶43.JPG

這是等候領新身份證時,在裡面的小佈置區拍拍的~

迎娶44.JPG

過了約5分鐘,新身份證出來了

配偶欄都加上了對方的名字

我們是合法夫妻了!!


順帶一提的是下方的結婚證明書

很專業喔,還有中文版和英文版,一份100元

毛拔說有紀念意義,就二份都要了

(回家後還馬上拿去隔壁書局護貝,一整個貼心啊~)


雖然是說簡單的吃個飯,但親友們加一加也開了3桌

因為登記又花了一些時間,所以來不及回去換下白紗,我們就又直奔餐廳了

迎娶48.JPG

是說穿著白紗去吃飯,好像還是比較有結婚的FU啦

迎娶46.JPG

迎娶47.JPG

感謝毛拔的表哥們,當天又是伴娶又是司機的

也很忙碌

等你們結婚時,我們一定會義不容辭幫忙的啦,你們都要加油喔

迎娶45.JPG

自家人都沒在怕的,一到女方親友桌

馬上被拱交杯酒

而且我手上的茶在毛拔那邊…

我喝的是…毛拔手上的威士忌 

一口乾掉,爽辣!

迎娶49.JPG

宴完客,終於結束忙碌的一天


原本以為只是訂結婚儀式,應該會很簡單

沒想到這樣從早忙到下午

東奔又西跑的,也是蠻累人的

當時就很慶幸我們的宴客是另外一天

不然要再撐到晚上…我看我真的會變灰暗的臭臉新娘吧


要謝謝我最親愛的小寶好姊妹

感謝妳前一晚就來陪我

幫我策畫了很客氣的迎娶小花招

當伴娘還比當新娘的緊張

隔天早早就起床…反而我這新娘,還是全家睡的最好,最晚起床的=.=+


要感謝的~

當然還有我可愛的親友團

三位舅舅和舅媽、外婆、阿姨們、叔叔、弟弟、妹妹和爸媽

前一晚就聚在我家吱吱喳喳的討論個不停

聊到迎娶花招時

連我外婆都出搜主意耶..............說叫毛拔用筷子夾豆子

然後舅媽還跟我妹去超市挑選"難夾的東西"

最後買了很骨溜的巧克力豆,哈哈


真的好幸福擁有這麼一群相親相愛的家人啊

我想…毛拔家看到陪我嫁過去人高馬大的舅舅們

應該就不敢欺負我了吧,噗XD

(開玩笑啦,我一點都沒有被欺負,我的公婆和阿嬤都對我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