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還悠悠哉哉的

想說明年4月的預產期,感覺還蠻久的~

某天逛著BBH

發現5月、6月預產期的媽咪冒出頭來不說

4月中跟4月底的媽咪都已經訂好月子中心了

害我心頭一驚!

再問了一下A剖麻,她竟然也是12w就訂好月子中心

而且原本第一順位的月子中心還已經客滿了XD

 

只能說我這個新手媽媽太不了解行情了

太低估明年是龍年的熱潮~

趕緊打電話預約參觀月子中心

這下更驚了!連參觀的人都排的很滿耶

因為要以士林地區為主

所以挑了三家,藍田/璽悅/康和來作比較

 

9/24只約到藍田跟璽悅,康和則是約了10/1

等待參觀日到來前,很認真的上網吸取經驗

還有查詢各月子中心的環境和優缺條件

也把需要詢問的重點,寫在筆記本裡準備參觀時提問~

 

第一間,藍田

其實也是我心目中的no。1

因為離家近,而且又在芝山捷運站旁

環境和交通便利性都是首選

 

先參觀2F的嬰兒房,空間寬敞、明亮

第一眼的感覺就很舒服

牆上就簡單的白色,然後掛了一些黑白圖卡

然後參觀房間,看了一品房跟藍田房

一品房是最小房型,空間稍嫌狹窄,沒有對外窗

藍田房大約6-7坪,感覺舒服多了

雖然是面對馬路,但因為有二層的氣密窗

所以在隔音方面是沒有問題的


房間配備:

雙人床、貴妃椅、寬頻網路、大金獨立冷暖氣、液晶電視

DVD、冰箱、乾溼分離衛浴、免治馬桶、空調暖房


房內設備:

雙邊電動吸乳器(貝瑞克OR美樂)、熱水瓶、奶瓶消毒鍋、哺乳枕

每天提供乾淨的哺乳衣、盥洗用品等~

 

另外,坐月子不能洗澡的問題

藍田也提供中藥熬煮而成的擦澡水,不夠都可請他們補

也可以自費請月子中心的阿姨來房間幫你洗頭

還有準備烘頭機喔769abe060c49e2cd98085cb0abc1bdf4.gif  

浴室有暖氣設備,所以就不怕吹風著涼啦

對於有每天洗頭習慣的我…真的很需要耶

 

然後月子餐是三餐二點

午點提供杜仲粉,生化湯或補血湯,第一週獨家調理茶7天、星期2.4.6豬腳湯,

燉品於第二、三、第四週提供~

晚餐調理湯品︰第1~5天豬肝,第6~10天豬腰,第11天起麻油雞。每日2份水果

有不吃的東西可以另外反應去做調整

之後可以約時間去試吃月子餐

其實不管好不好吃,到時為了要認真發奶…還是要乖乖的吃光光才行

 

說到這,好像一切都很OK

事實上也是如此,對於環境、設備、服務跟餐點

我都覺得還不錯

最後當然是價格,20天以上有95折

然後…耗材費是100元/天(BABY用的溼紙巾、尿布…等)

參考二年前的價格,現在真的是漲了不少…

又遇到兔年和龍年的熱潮,這二年的月子中心生意都很好

所以…價格也很硬

 

最後還是下訂20天的藍田房

付了5000元訂金

(若要退訂,只要拿收據,在7天內都可無條件退費)

(講明白點…就是他們不怕沒人訂啦XD)

 

回家休息一下後,下午接著去看璽悅

因為歐陽麻麻二胎都在璽悅坐月子

所以想說也去參觀比較一下

璽悅和康和在同一棟大樓,只是不同樓層

因為璽悅是一整層樓,所以房間、嬰兒室、廚房…等

都在一起

嬰兒室的環境我不是很愛,燈光昏暗,而且BABY的床位好像都擠在一起

再加上護理人員,好像一整間滿滿的…

然後房間是一間接著一間,一層有十幾間吧

一邊是面對馬路,一邊是面對社區中庭…我也不愛XD

重點是,房價還比藍田貴 (坪數也比較小喔)

然後25天以上只免耗材,房價沒有任何優惠

當下,我心裡就閃過,在藍田下訂是正確的...........

 

璽悅也不是不好

好歹他也是蠻有名的月子中心

服務和設備還是有一定的水平

只能說個人的觀感不同

藍田的環境比較符合我預期中的~

 

總之,搞定一件大事也不錯啦

還要謝謝我公婆,一向都很尊重我們的想法和選擇

當然,最謝謝的就是拔比啦

畢竟他是出錢的大爺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