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咪真的時間不夠用

每天就是在喝奶、換尿布、哄哄抱抱中度過

趁著拔比幫忙餵奶的時間

來補個文...........

 

生產前,很多媽咪都勸我在醫院不要實施母嬰同室

原因當然是生產完是需要休息的時候

母嬰同室會讓媽咪比較累

榮總是提倡母嬰同室&哺餵母乳的醫院

所以小籠包出生後,在嬰兒室洗完澡,做完基本檢查後

就開始我們母嬰同室的生活了

 

第一天,很安然的度過

0m1d 

因為小籠包也很累,和麻麻一起努力超過24hr才來到世上

 

每天早上8點是送回嬰兒室洗澡的時間

洗完香香就回來了

0m2d-01 

前三天還沒有什麼奶

還好baby也自已帶了便當,但還是有定時讓baby吸吮

一來是讓baby可以喝到珍貴的初乳

二來是經由吸吮刺激乳腺,對日後哺育母乳是很重要的

 

第二晚開始,有一點手忙腳亂了

晚上1~2小時就醒來,喝一下就睡,睡一下就醒

媽咪跟拔比就在隨時待命…

 

第三天的小籠包

0m3d-01 

實力雄厚的他,雖然體重有小掉了一點

但第三天total也只有7%多,在10%的安全範圍內

 

當了媽才知道

新生兒有胎便結晶尿,也會吐羊水

跟"惦丫咖"很像的胎便、帶一點血的結晶尿

通常會在出生後2~3天排完,然後才是正常的便便及尿尿

 

榮總81病房的護士都很親切

晚上小籠包大哭時,都會馬上衝進來協助…

嬰兒室的護士也大概2~3小時都會來巡一次房

量量體溫、檢查尿布,協助指導我們餵奶的動作和方式

而且還都是年輕可愛的大姐姐,哄小孩超厲害的呀


雖然有點累,但是能和小籠包在一起,還是覺得很滿足

榮總08 

尤其是看著喝完奶後,安穩睡著的小臉蛋

都和拔比互相問,這傢伙真的是我們的小孩耶~

 

在醫院這幾天,我是訂了榮總的月子餐

榮總01 

每餐會有三菜、一湯、主食和水果

榮總02 

早餐部份我是選稀飯當主食

其它二餐則是五穀飯

榮總03 

水果也是切好很方便吃

榮總04 

湯湯水水是餵母乳最需要的東西

所以只要是湯類我一定全喝光,料沒吃完就算了~湯可不能浪費

榮總05 

榮總06 

榮總07  

榮總10 

榮總11  

除了正餐之外

還有早點和午點,通常是一碗甜湯,或是小點心(還吃過餛飩湯)

榮總09  

這是紅豆紫米粥~我喜歡^^

榮總12  

早餐通常是一大碗粥

是我最喜歡的,每天都有不同變化

這個是魚肉粥,好吃到我想再來一碗了

榮總16 

這碗也不賴,但說不出是什麼

唯一可惜的是,早餐的配菜蛋都加了滿滿的蔥

不管是吻仔魚蛋、玉米蛋都有加…只好麻煩拔比幫忙吃掉@@"


榮總15

榮總17 

一天780,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份量剛剛好,食物也蠻多變化~

重點是在醫院就可以直接點,省事是一大考量囉

榮總13 

這是榮總幫我們拍的照片

想當時,因為小籠包黃膽要留院照光

領走照片而沒辦法抱走小孩的我

眼淚可是流個不停啊~

 

關於母嬰同室這件事

榮總14 

老實說,真的很累很累,根本沒辦法休息

小孩一點動靜就要起來看一下

我們家這丹田很有力的小孩…還要擔心吵到隔壁床的XD

因為我們是住雙人房

累不累…看我憔悴又浮腫的眼睛就知道了吧

僅管如此,住院這三天對我來說~還是很珍貴的經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