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作的小材料真的很多
愈買愈多的下場就是
要找東西時都要翻箱倒櫃
明明記得放在哪…要用時卻又找不到

IKEA的收納系列,我真的很喜歡耶!!
看看這些亂七八糟的扣子
本來是一大包的用個透明夾鍊袋裝而已
想用都不知道從何下手"撈"
 

IKEA的17件式保鮮盒,拿了幾個來當收納盒
花了半小時把包裝拆掉再分類裝好後,就變很整齊囉↓
 
這樣要用扣子時,就好找多了唄

然後是霧面透明收納盒(裡面的隔板可以調整)
 
收幾項最近作品常用到的小材料
蕾絲、布標、緞帶、子母帶(魔鬼沾)、織帶、束扣、木扣…等

一張普通的辦公桌上放了裁縫車和一個三層櫃,就是我的工作檯了
沒辦法,還沒有自已的房子,只有房間才是屬於自已的地方

嗚~~~人家多想要有3P麻那種個人工作室啊 (還有大衣櫥…噗)
 
在櫃子的第一層,我放了一些小塊的布
比較大塊的我就收在大的衣物收納箱,然後再擠進衣櫥或床底

用幾張新衣服中會夾著的厚紙板,簡單的區分了幾種布料的類別
這樣要拿取時,可以從某一類中拿下來選
不然布與布之間都會卡卡的,如果直接抽出來,就會弄的亂七八糟..........

 
第二格,放了二個收納盒
上面的布質收納盒,是放了各種不同顏色的線
剪刀、裁刀、尺、小工具等,也都收在這裡

 
第三格,就再將其他小東西排整齊放好就行了!!
那個粉紅色針插是練習包邊的超級失敗品,一直還沒有空做新的

就說東西很多了,上面還收不夠........
還有另一個是用很久的雙層工具箱
 
包邊帶,較少用的蕾絲、拉練、人字帶等…就收在這邊


我都放在裁縫車後面,因為上層有壓布腳…打開就可以拿出來換~





玩手作真的很燒錢,隨便都是要拿小朋友出去換....

真的只有一點點啊.......怎麼這麼貴喲
(大牢KEY環x10、蕾絲1捲、5吋拉鍊幾條沒拍到)
話說昨天看蕾絲又用的差不多,今天又上網訂了一些.......又是一千多.......

 
再分享最近買的二本書,還不錯
希望有時間再研究出一些作品囉

以上小小心得,分享給愛玩手作的朋友們
有其它更優的小撇步,也歡迎和毛毛麻交流交流嘿。。。。

延伸閱讀: IKEA敗物~收納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