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的吻仔魚粥吃的不錯

哲哲的吞嚥能力進步了不少

這周換用雞骨來熬高湯煮粥

雞高湯01 

到市場去找雞骨

我還以為是一整副骨架

結果雞骨是只有身體的一小部份而已

攤上只剩二副,所以就再買了一大隻雞腿

請老板幫忙把皮跟油盡量去除

雞高湯02 

回家清洗時再檢查一下

又剪下這一些皮跟油

雞高湯03 

起一鍋熱水川燙一下

把血水瀝掉後,再重新用另一大鍋大開始煮高湯

雞高湯04 

滿滿一鍋,先將水煮開

雞高湯05 

切了2顆馬鈴薯、1條紅蘿蔔和半顆洋蔥 

雞高湯07 

一起下鍋去慢慢熬

邊煮再邊把上面浮出來的渣渣給撈掉

雞高湯08 

經過1個半小時

鍋內只剩下2/3的高湯

雞高湯09 

將湯和其他東西過濾分開

雞高湯10 

還是看的出來有一點油

但是熬好的高湯很香

雞高湯11 

把馬鈴薯和紅蘿蔔挑出來

一起打成泥做冰磚

雞高湯12 

高湯則是放涼蓋保鮮膜

(我是看人家的作法說,這樣油會吸在保鮮膜上,直接拿掉就可以去油)

不過我公公說怕上面有塑化劑會沾到高湯裡

想想也不無可能

下次不會再用保鮮膜蓋到湯上的方式了

雞高湯13 

這周蔬菜是A菜

一樣燙熟打泥做冰磚

雞高湯15 

馬鈴薯紅蘿蔔泥也打好了

很綿密

雞高湯14 

至於那一大隻雞腿肉,雖然熬完湯已經沒啥味了

丟掉又覺得可惜

於是,我就把他弄成香菇雞湯

讓我和拔比享用啦

雞高湯06 

用雞高湯煮好的粥,香噴噴!

 

本周副食品內容:

雞高湯粥60cc+A菜泥20cc+馬鈴薯紅蘿蔔50cc+蘋果泥40cc

總共170cc

 

安全食物 (無過敏反應):

穀類:  白米、糙米、稻鴨米餅、小米、胚芽米

蔬菜:  南瓜、地瓜、小白菜、紅蘿蔔、馬鈴薯、莧菜、香菇、蕃茄、洋蔥、A菜

水果:  蘋果、香蕉、葡萄、水梨、柿子

蛋白質: 米豆、吻仔魚、蛋黃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雞高湯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