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有三馬力果汁機

所以一直想撐完初階副食品打泥的部份

結果進入中後段,要將食物切碎的時期

才發現食物切碎盒的重要性

 

副食品界很熱門的Cuisinart攪拌棒

常見的型號是76/77

但是美國好市多有賣另一組型號HB-154PC1

配備是77的內容,但價格卻是跟76差不多啦

好一點的食物切碎盒都要好幾百,那乾脆直接敗了一整組啦

攪拌棒01  

在此要跪謝小寶兒的爹

辛苦幫我從美國扛回來

整個從過完年就在期待寶爹回國解救我用菜刀切碎食材的日子

 

這攪拌棒紅到不需要我仔細介紹了

直接來實務操作XD

攪拌棒02  

有時食材用不到那麼多,但剩下的部份又不能不處理

做成冰磚是最方便的了

做菇菇燉飯時剩下的菇菇們,燙熟後放涼等切碎

木耳也是好物,而且沒什麼味道

弄成冰磚,每次加熱時就跟著丟一塊

攪拌棒03  

打碎後的木耳,這是用食物切碎盒的成果

因為哲哲也滿1Y了,食材我就以切碎為主,比較少打泥

攪拌棒04  

攪拌棒05  

菇菇們也一起切碎

按個幾下就好了

拿刀狂切半小時應該也沒有這麼碎

真的是相見恨晚啊~

攪拌棒06  

放進製冰盒做成冰磚

 

然後是煮香菇瘦肉粥時

攪拌棒07  

香菇泡水後切小塊,不用太小沒關係

攪拌棒08  

先下鍋炒過,把香氣逼出來

攪拌棒09  

稍微放涼一下後,放入切碎盒裡

攪拌棒10  

咻咻咻,不到10秒鐘

全部變成碎碎了

攪拌棒11  

這次煮的是2倍粥,已經幾乎接近軟飯的行列

攪拌棒12  

把打碎的配料加上去

然後再用湯匙拌勻

攪拌棒13  

用1/2杯的水再蒸一下,讓食材完全熟透

而且和粥再MIX一點

 

真是太好用了呀! 為什麼當初要這麼矜呢

花了好多時間在清洗果汁機還有切碎食材

幸好現在敗入還不算太晚

反正哲哲只有哈麥二齒,切碎食材的工作我想還得進行一陣子

而且也有生老二的打算,還是值得投資~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arrow
arrow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