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想讓哲哲跟我們一起吃飯時

總覺得他沒有"配菜"

大人的口味對他而言我覺得還是太重

除非是比較清淡的料理方式

不然我是盡量不給太多

 

參考其他媽咪的作法

幫哲哲做個雞肉小丸子

雞肉丸子01  

這次用的是在頂好超市買的雞肉

用食物切碎盒打成肉泥

另外切一點洋蔥和紅蘿蔔

雞肉丸子02  

雞肉丸子03  

再買了一盒板豆腐,用大約1/3的量

豆腐先瀝掉水份,才不會太溼

雞肉丸子04  

把板豆腐直接壓碎

雞肉丸子05  

肉泥、洋蔥、紅蘿蔔絲一起加入

用手抓成一團,然後用力的在鍋子裡摔個幾十次

讓肉泥可以更有黏性+彈性,和配料能夠結合在一起

雞肉丸子06  

接著拿盤子,直接把雞肉小丸子們放在上面

我是用手塑型,弄成一小團,圓不圓無所謂啦

雞肉丸子07  

送進蒸爐裡蒸個20分鐘

也可以用大同電鍋,我想一杯水的時間就夠了

雞肉丸子08  

雞肉丸子09  

蒸好的小丸子很香哦

湯汁另外留下來,別浪費了

雞肉丸子10  

放涼後,把小丸子裝進保鮮盒中放冷凍

因為已經打成肉泥,所以雞肉小丸子很容易弄成小小塊的

雞肉丸子11  

剩下的洋蔥、紅蘿蔔、一點雞肉,蒸熟之後也打成泥做冰磚

 

如果是粥類的,就可以加雞肉小丸子

如果是飯類或是麵類,就可以拿這個肉泥冰磚出來加

很方便的配料

 

今天我就拿了雞肉丸子和蔬菜冰磚一起弄了個蔬菜炒蛋

然後用肉泥冰磚增加燉飯的風味呢~

真是方便的小配菜^^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在文章底下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arrow
arrow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