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後的飲食部份,真的是解禁多了

因為可以加減跟大人一起吃

所以副食品我通常就是煮個綜合粥

想說至少有基本的營養

再搭配飯桌上適合哲哲的食物一起吃就可以了

 

照片拍的不多,簡單介紹一下三道綜合粥的作法

第一道是【滑蛋牛肉粥】

1Y5M 副食品07  

最近太迷「親愛的 我愛上別人了」

所以煮了劇中提到的牛肉粥XD

 

食材:

牛絞肉、紅蘿蔔、青菜、雪白菇適量、蔥1支、白米和十穀米共1杯

作法: 

1) 用大骨高湯和米先煮成粥

2) 牛絞肉、紅蘿蔔、雪白菇切細、蔥切成段放下去一起煮

3) 粥快完成前,把切碎的青菜放進去攪拌

4) 最後打進一顆全蛋

記得不要馬上攪,等蛋稍微熟了凝固後再拌,不然會糊成一片!

5) 挑掉蔥段放涼後就可以分裝做冰磚(我大概裝200ml~250ml左右)

 

第二道是【雞蓉玉米粥】

1Y5M 副食品01  

食材:

雞胸肉一塊、玉米、紅蘿蔔適量、白米和十穀米混合共1杯

1Y5M 副食品02  

雞胸肉洗乾淨後,用切碎盒打碎

1Y5M 副食品03  

玉米我是直接用罐頭的

整顆哲哲也能吃,只是常常會在尿布裡看到完整的

所以也用切碎盒打一下,比較好吸收!

沒有打的很仔細,留一點玉米的全屍給哲哲看,增進他的食慾

1Y5M 副食品04  

作法:

1) 高湯和米一起煮成粥

2) 粥大概七分熟時可以加入紅蘿蔔

3) 再加入打碎的雞肉泥(這裡有點小問題,下次要改進)

4) 然後再把玉米加進去煮到粥都熟了即可

 

這裡提到的小問題,就是冷凍後加熱的粥,裡面的雞肉變的比較"柴"

公婆說哲哲都不肯吞,只要吃到肉就吐出來

後來他們把粥整個打成泥…

下次用雞胸肉時的份量要減少一點,而且下鍋前也要稍微抓一下粉或是蛋白

應該可以保持一點肉的彈性

 

第三道是【香菇吻仔魚蔬菜粥】

1Y5M 副食品05  

食材:香菇5朵、吻仔魚適量、紅蘿蔔適合、小白菜約5株、白米1杯

作法:

1) 水和白米先煮成粥底

2) 紅蘿蔔切細、香菇用切碎盒打碎後加入一起滾

3) 再加入吻仔魚和薑片1片去腥用

4) 最後加入打碎的小白菜進去攪拌一下後關火

1Y5M 副食品06

 

放涼後,我都會先裝一碗放冷藏隔天吃

其餘的才分裝放進冷凍庫變冰磚

 

調味的部份,我都是加少量海鹽或是少量的鮮味炒手

然後還有一點點的白胡椒提味就好

這些粥大人也能跟著一起吃,如果是小家庭的話

一次煮一小鍋當餐吃完也很適合

有興趣的就動手試試看吧!(有看不清楚的再問我吧)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綜合粥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