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作蛋塔了
上一次作的雖然味道還可以
但是樣子真的是醜到不行
雖然我弟一向都是我的超級粉絲
不管我煮了什麼菜、作了什麼點心
他都吃的津津有味的~
真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我太疼他了
他不忍心看我難過作了東西沒人吃
所以捏著鼻子、咬緊牙根也吞下去
哈~

學一次教訓總是會乖一點的~為自已加油!!!

還是上網找了食譜

材料需要:

(A)蛋塔皮
低筋麵粉200公克、鹽1/4茶匙、冰水1/4杯
無鹽奶油120公克、蛋黃二個。

(B)蛋塔餡
蛋二個、奶水1/2杯、熱水1/4杯、糖50公克。

作法:

1.麵粉、鹽過篩,奶油切成薄片,以切麵刀拌勻。
2.蛋黃、冰水倒入(作法1)的材料中,用橡皮刮刀拌勻,冷藏一小時。
3.橄成薄片,摺疊再橄開,重覆數次,放入抹油的烤模中。
4.熱水依序加入糖、奶水、蛋汁調勻,倒入蛋塔皮內。
5.烤箱預熱10-15分鐘,設定160度C,約烤30分鐘即成。


開始動手做~

材料準備,到附近的農會超市就一應俱全了
蛋塔餡的奶水,我看一瓶三花奶水好大一罐,所以想說用牛奶代替就好
反正都是奶,應該差不了多少吧!不然買了那罐奶水~
也不知道還能幹什麼用,就別浪費了

遵照醬油麻的指示,一般的食譜都是高熱量
所以在奶油的部份,我只放了差不多80公克(少一點點心比較安)
蛋塔皮的部分先完成,拌的差不多後,就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吃晚飯時間~~~~~~~~~~~~~~~~~~~~~~~~~

一個小時過後,把蛋塔皮部份的麵團拿出來
再進行作法3的步驟,開始橄麵皮
食譜上沒有寫材料是幾份蛋塔的量
家裡剛好有8個烤模,就把麵團分成8等分依序放進模中

 

再進行蛋塔餡的部份調勻(記得熱水不要先加蛋唷!變成蛋花湯概不負責~)
不知是巧合還是我太有天份了
連蛋塔餡的量,剛好就倒了8個蛋塔,一滴也不剩耶~

預熱好烤箱後,就把蛋塔擺上烤盤放進去了

滴答~滴答~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聽到烤箱「噹」的一聲
哦耶~蛋塔烤好了耶!

 

覺得很熟悉嗎?對啦~很像我做給毛毛的那個小花床吧
哈哈~~超可愛的咧

烤好讓他涼了一下,就可以用手把蛋塔從模中取出
這次聰明多了,上一次模內的油刷的不均,害我拿都拿不出來
每個蛋塔都破破爛爛的,這次刷的均勻,輕輕扣一下就出來了
還算漂亮的蛋塔吧!

 

進去房間看完電視準備去拿蛋塔吃
疑~怎麼剩下5個
原來是我的超級粉絲已經喀掉3個了

味道很不錯唷!但感覺皮有點厚
下次可以再把皮弄薄一點~應該更讚


感想:
從下午忙到晚上~還要準備材料、還要洗一堆器具
結果,不到1小時,蛋塔就吃光了(有特地留了一個給我妹下班回來吃)
做點心真的好辛苦唷!
肯德基一盒也才120元.....漂亮又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