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胎盤鈣化

加上醫生說寶寶應該不小隻

和拔比討論後

決定由我們選個日子入院催生

 

一開始真很掙扎

因為看過很多人催生很久,最後還挨了一刀

3/28早上,和拔比去吃了雙聖早餐

差不多快10點到醫院

沒想到,待產室客滿,護士只好請我們下午一點再過來

回家休息了一下後,下午一點又到醫院報到

換好衣服,進了待產室準備

生產記錄02 

打上點滴,不得不說這針真的有夠粗

針打進去那一刻超痛的!!

從每小時3cc開始增加催生劑量…

一開始都還沒什麼反應

藥劑一直往上加,晚上11點多,開始有痛感的宮縮

內診開了2公分,護士來詢問要不要打「減痛分娩」

(就是一般說的無痛分娩,但護士說正確應該叫減痛才對)

拔比看我痛起來臉都變了,直接說就打吧

沒想到…

護士聯絡麻醉科醫生後,說樓下有急救跟開刀手術

所以目前麻醉醫生都沒空,最快要一個小時後…

沒有辦法,只能忍~

一陣又一陣的收縮,痛到我雙手抓著床邊的圍欄

期待每次陣痛的結束

過了一個小時後,內診一看,已經開了6cm

護士又問一次要不要打減痛分娩

拔比二話不說的就出去簽手術同意書 (自費要8000元)

生產記錄03 

因為開到6cm才打

所以過程好艱辛…前面的麻醉醫師,好像幫我打了三針

但是打完後,我還是覺得痛感沒有減少很多

醫生的說法是,因為開到6cm時,陣痛和宮縮的強度都很高

所以減痛的效果比較差

因為還是很痛,後來麻醉科又派了一位主治大夫來看我

幫我再補了一次後,效果比較明顯了

雖然感覺的到肚子在一陣一陣的宮縮

但是真的不會痛了!!

護士要我把握這時間好好休息和睡覺

生產記錄01 

所以凌晨那時候,我有舒服的睡了一會

從6cm後,就開的很慢,中間護士來內診了N次…

一直到早上9點,才開到9cm

最後的階段,也很慢~10點多終於接近全開

這時,減痛分娩的藥效也退了

一陣一陣的痛感又開始出現

 

最後這段,真是恐怖的回憶

從全開後開始在待產室用力

因為小籠包的胎頭一直不夠下來

所以用力了好久好久

每次宮縮一來,就是要雙手握緊床邊的握把

用盡全身力氣…

只能說…好痛好痛!!

中間還一度聽到護士說到縮回去時

(小籠包的胎頭又往上跑)

我真的懷疑我能不能有力氣撐到最後

 

拔比一直陪著我,在耳邊加油+威脅

加油說再努力一點,就可以看到小籠包

威脅則是,如果放棄用力的話,可能就要走到剖腹那一步

 

雖然已經累到頭髮全溼,體力也快耗盡

還是配合醫生及護士的指示

一次又一次的用力"擠"…

終於,在入院24小時後,我可以進產房了

只有印象我被推著走,然後到了手術房的地方

看到陳醫生,他鼓勵我加油,已經是最後步驟

再努力一下,就可以看到寶寶

不知道又用力了幾次,終於感覺到寶寶出生

而且我還有感覺,生到一半,醫生說叫我再連續用力

終於把小籠包整個擠出來

那一刻,滿身是汗又耗盡力氣的我

邊流眼淚又邊在產檯上狂發抖

只聽到小籠包哇哇大哭的聲音在耳邊迴盪

 

拔比拍了一些照片

生產記錄04  

剛出生的小籠包,哭聲很宏亮哩~

聽到身旁的醫生和護士都在誇他很肉很可愛

生產記錄05 

生產記錄06 

現在看到照片,真的好感動哦

連拔比都偷偷拭淚了

生產記錄07 

生產記錄08

護士都來逗弄小籠包

說他好可愛

生產記錄09  

這就是我背了39w+4的可愛小子

媽咪終於和你見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榮總 生產記錄 小籠包
    全站熱搜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