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副食品好"海味"哦

用了昆布高湯、干貝和多利魚

因為剩下昆布高湯,所以我也順便把蔬菜湯一起熬起來備用

1Y副食品01  

用了紅蘿蔔、蕃茄、玉米、洋蔥、雞骨

高湯的作法可參考之前的文章→【副食品】8m--準備進階泥粥、蔬菜高湯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廚具和之前不同

最近公婆把家裡的廚房重新改造了

1Y副食品02  

新廚房好漂亮,讓我都有想下廚作菜的念頭了

重點是,連拍起照片的FU也完全不同啦!

1Y副食品03  

後方也訂製了收納櫃

空間一整個很大,連我做副食品的傢伙都有了獨立的空間可以放

真的順手多了

1Y副食品04  

這次的主角們

多利魚片很方便,沒有刺很適合BABY食用

壇紫菜是在里仁買的

有很多款紫菜,我是比了鈉含量找最低的買

1Y副食品05  

用的是乾的干貝X5顆

先泡水讓他變軟

1Y副食品06  

用昆布湯和干貝先煮一下

讓干貝的味道更釋放

1Y副食品07 

煮了大概10分鐘吧,干貝還是沒有很軟

不像新鮮干貝那樣一絲一絲的

(後來我婆婆說,可以先用電鍋把干貝蒸過,就會比較軟,下次要記得這樣做)

1Y副食品08  

光是煮湯,味道就很香了

接著要開始熬粥

加入一杯的米

1Y副食品09  

滾開前記得要不停的攪動

避免米粒黏住鍋底

1Y副食品10  

米粒都軟了之後

再把魚片放進去

1Y副食品11  

用小火,把魚片煮熟

1Y副食品12  

魚肉變成白色時差不多就熟了

直接用鏟子將魚肉切小塊繼續再滾一下

讓所有食材的味道可以更融合

1Y副食品13  

1Y副食品14  

光聞味道就好鮮美哦

而且干貝已經有一點鹹味

所以都不用另外調味了,對寶寶來說這已經是很"夠味"了

1Y副食品15  

用小火熬時我會加蓋

避免水份蒸發的太多

1Y副食品16  

最後步驟,將紫菜撥成小塊放進去

1Y副食品17  

拌一拌,紫菜碰到粥的溫度就會變軟

拌完我又加蓋悶個5分鐘

利用鍋內的溫度讓紫菜軟化散開就可以了

 

分裝時我自已都吃了一碗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干貝粥呢!!!!!!!!!!

我覺得這不只能當副食品

大人平常熬來吃也很OK,還可以再加一些海鮮配料

哲哲這隻歪嘴雞,吃的很開心呢

 

 

安全食物 (無過敏反應):

穀類:  白米、糙米、稻鴨米餅、小米、胚芽米、麵線、白吐司、貝殼麵

蔬菜:  南瓜、地瓜、小白菜、紅蘿蔔、馬鈴薯、莧菜、香菇

         蕃茄、洋蔥、A菜、香菇、小松菜、玉米、綠花椰菜、高麗菜

         玉米筍、波士頓萵苣、栗子、絲瓜

水果:  蘋果、香蕉、葡萄、水梨、柿子、芭樂、香瓜、蓮霧、櫻桃

蛋白質: 米豆吻仔魚、蛋黃、豬肉、毛豆仁、虱目魚、鯛魚、牛肉

            多利魚、干貝

其他:  起司、紫菜

 

喜歡哲哲的叔叔阿姨們

記得幫我們按推推和讚哦!

臭屁屁小哲哲

 

 

 

 

arrow
arrow

    毛毛麻*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